close
記得去年去大陸出差時
大陸的幹部問我有沒有去過阿里山跟日月潭
他說那是他們國小課本講到的地方
阿里山我是去過3.4次了
但是日月潭卻沒去過 害我覺得有點丟臉…
從此之後下定決心一定要去日月潭
不過日月潭周遭的朋友已經很多人去過了
所以大家興致缺缺
還好終於有找到伴可以去台灣鼎鼎有名的日月潭囉~~

在台中集合
從台中走中投公路再轉台21線
大概只花1.5小時就到日月潭了
比想像中快很多

到日月潭後 當然先找民宿囉~
我們是看別人的網誌介紹還不錯
所以跟著訂了這間”朝霧渡假小棧”
他的賣點是房間就在湖邊
乾淨溫馨的房間
還有大片的落地窗所以可以直接看到湖景
陽台直接就是在湖上了 還可以釣魚
還有桌椅可以在陽台喝下午茶
整個VIEW超讚的  感覺很悠閒
而且含下午茶及早晚餐
這樣一個人不到一千五  
跟日月潭附近的住宿比起來也不太貴

整裝後跟民宿借腳踏車小騎一下
但是覺得沒有自行車專用道要跟大車爭道還蠻危險的
騎到涵碧樓前面那附近走走拍拍照
我覺得日月潭還比杭州西湖漂亮
看著遠方的山 碧綠的湖水 偶爾幾艘白船經過
整個心情都放鬆了 寧靜雅致 蠻適合放空的
要不是應該回民宿喝下午茶了 
不然我還蠻想走涵碧步道的

回民宿喝下午茶
民宿提供的是當地有名的阿薩姆紅茶跟茶酥
是有點陽春啦
不過我覺得有提供下午茶就不錯囉
我們坐在餐廳陽台邊吃邊聊
分享各自的生活大小事
也是一大樂事

晚餐時間民宿則是提供五菜一湯
我是覺得也算不錯了

隔天的早餐有中式有西式
阿薩姆奶茶很好喝
其實我有在考慮要不要買紅茶
但是一想到家裡還有印度.日本.錫蘭紅茶都喝不完了
還是先省下這筆錢吧…….

隔天的行程是先環湖一週
途中走了兩個步道體驗大自然
另看到光華島剩那麼一小個真是不敢相信
聽說是地震造成的
現在要人工填島把面積擴大
整個繞完一圈的感想是日月潭真的不錯玩
下次心情煩躁想散心或放空時
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