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書展按照計劃去新竹投靠小妹
新竹我只有查帳去過
遊玩的足跡則還沒踏上
趁小妹還在新竹當竹科新貴時去嚐嚐城隍廟美食
及新竹打滾很久的大妹提供的美食店
出發前順便跟大妹拿了講北台灣古蹟的書
想不到新竹的古蹟也蠻多的呢

晚上到新竹後
第一站去吃PTT上很多推薦的大海拉麵

到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吃的拉麵是在東京
雖是7.年前吃的但是至今仍印象深刻
這次的大海拉麵我點豚骨拉麵

湯頭很不錯 不過吃到中後段有點不夠味
麵條則是出乎意外的用…不知啥名…
是老闆刻意找來的麵條…但為何會讓我連想到蛋黃麵..
因為麵的關係感覺怪怪的…另叉燒肉太大太硬了有點失分…
小妹點獨特的蒜頭拉麵…但是她說蒜跟豚骨湯不搭

所以感覺還好囉
還有賣半熟蛋就受到妹妹的喜愛了
店內客人很多喔 可能真的不錯吃吧

吃完拉麵後繞去附近的起士蛋糕店
大妹強力推薦 但很貴…一塊要70元..
將近一般起士蛋糕的1.5倍
但是吃了之後就知道在貴什麼
因為會不禁懷疑自己吃的是蛋糕嗎…應該是冰淇淋吧
絲綢般柔順的口感..入口即化…

可惜吃完拉麵後太飽…再吃蛋糕…肚子有點消化不良呢
不過真的好吃啦
晚上東門前廣場有樂團表演..
雖然氣溫才10度但這樣聽露天樂團感覺也不錯


隔天早上去清大梅園看梅花
一點都沒有大妹講的遠…走20分鐘應該還好吧
所以她在清大還沒去過梅園..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梅花花季在1月…所以我們去都只看到新葉跟梅果
還好還有一點點梅花讓我拍…


清大校園內有湖..走在校園內有種在國外大學的感覺
很清爽自然 也有新人來拍婚紗


中午吃大妹強力推薦的另一家拉麵店—御馳走

為了跟大海拉麵一較高下 所以連續兩天都吃拉麵
但是我這個白痴點了熱門的可樂餅拉麵..湯頭是醬油拉麵
要比的話就要點豚骨拉麵阿 失策失策

御馳走的麵條是用日本拉麵麵條…不錯吃
醬油湯頭則是清淡…但是沒啥配料
可樂餅…….我一向不愛吃……..所以略過…..
另一份點豬排丼…淋在上面的蛋花真是可口
甜甜的醬汁讓人一口接一口
但是吃到後面會覺得醬汁很鹹………美中不足…


吃完中餐本想去大遠百的華納威秀看電影的
但…想不到新竹市只有華納威秀這個電影院
人超多的啦….只好改方向先把新竹的古蹟逛逛囉

新竹古蹟有點意外的多..
但是都有東門這種城門了表示也是有歷史的…恩..至少280年了…
我們看了鄭氏家廟.進士第.北門街的老建築.新竹市政府.新竹一信等
還有城隍廟也是古蹟



還殺去香山車站…順便去海山漁港等夕陽
海岸邊有好多大風扇喔..因為是風力發電廠咩
新竹風真的很大所以頗冷
等夕陽時小妹頻催促我快點回家..因為冷阿

看完夕陽去買個城隍廟前的郭家潤餅
就要搭車回高雄了

這次去新竹的感想是…
交通比高雄亂………
東門圓環都沒有號誌燈所以要很小心
常有要右轉的跟直行的卡到
十字路口也沒有待轉區或待轉觀念
摩托車都是直接就左轉了…
讓我們高雄習慣待轉的反而轉不過去….
然後路窄車多…..騎車真的要很小心…

這次台北+新竹之旅超充實也很滿足….
除了瘸了腿回來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