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的金澤一日遊換SUNNY當導遊啦
我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不然一直當導遊怕行程出差錯也蠻累的
壓力大又要顧團員…我真的不適合當領隊…
用完飯店早餐後
去公車站的1號月台等周遊小巴士
第一站是東茶屋街
買票進”志摩”參觀茶屋的內部
看著展覽的東西例如髮簪漆器之類的
還有當時的內部裝設
會聯想到電影”藝妓回憶錄”的場景~


第二站金澤城
金澤城只有石川門是古蹟其他都是新的..
還有城垣也是舊的啦….
看完金澤城就先用中餐了…..
老闆娘說聽我們講話就可以猜是台灣人耶


第三站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
剛好櫻花也還開著
還有燕子花.菊櫻.唐崎松.石燈籠等
兼六園比較注重自然的造景 園內植物很多種類
跟中國亭台樓閣不一樣
不過我還是比較愛中國式的園林耶(最愛拙政園..)
兼六園就不是我愛的款囉….
不知其他兩大名園如何??


第四站武家屋遺址-野村家
下了公車後走了一小段路才會到
野村家庭園被美國庭園專業雜誌評為日本庭園中第三名
一進去的上段之間跟書房都覺得普通
但是坐在上段之間的走廊上看著庭園
整個心情放鬆起來不想起身了
水裡游著鮮色錦鯉….一整個放空…
我們在這也耗掉很多時間


中途插花又吃個麩點心歇歇腿
然後看到間賣酒的店
SUNNY說要買酒送人
我跟SANDY就用破破的日語跟老板娘交涉
在此終於知道”地酒”的意思
原來就是當地釀的酒的意思啦…
(但是我忘記地酒的日文發音了…)

第五站尾山神社
尾山神社是拜祭加賀地區的統治者前田利家的
講到前田利家就想到日劇”利家與松”啦
有個外國人獨自來這也算很利害
我們還會一些日文 她是一句都不會呢~


第六站就是今天的晚餐—近江町市場啦~
在店家井之彌用餐
我點了天丼(天婦羅丼)是地雷一顆
因為麵衣炸的不脆…
其他兩人點生魚片丼就超豐富的
而且價位也OK
決定隔天中餐還要回來吃一次




第七站回到車站啦~
往車站2樓的藥妝店殺去…
洽巧遇到一團台灣團
AD軟膏被掃光了
在這邊買的休足時間498是此趟最便宜的價位

隔天天氣不好 我們反正是自己隨性安排
大概是在百貨公司躲雨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