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鳳山建城220年囉
有一系列慶祝活動
其中我最有興趣的就是這檔—
明華園 何仙姑
是本團喔~
1224043107_64041d0b.jpg

在台北的同學看到簡介也很想看明華園
還真的請假殺下來高雄
而我在報紙上一直看到廣告
所以禮拜五下午也請個假辦辦私事順便去表演場地佔位置
場地在衛武營表演藝術中心
被定位成高雄的兩廳院
只是主建築還沒有開始建啦~

到了場地…看到舞台前還有交響樂團的位置
這可是第一次交響樂跟歌仔戲的結合
但也因為這樣…所有位置又都離舞台更遠了
還好兩旁有很大的螢幕
這樣連舞台上演員的表情也可以看的很清楚了
到最後反而看螢幕時間多過看舞台…哈

這是明華園創新把歌仔戲拆成上下兩集
所以隔天還要來搶位子一次啦
表演劇目”何仙姑”我之前沒看過
而且網站孫翠鳳的扮相好漂亮喔~~
劇情就請大家有機會再自己去了解吧…
還是只說說感想
我的感想是………有點難懂
劇情發展有時虛實交叉.回憶與現實交叉…
可能會有些人看不懂…太亂…又亂跳….甚至有時感覺是拖戲
而台詞…..用講的部份…只有少數是白話文
常常是7言句講過去….詞的內容又文藻華麗甚至太堆砌
真的……….我敢說國文造詣不夠好的人很難懂啦!!
還是說大家都不重台詞只要看的懂劇情就好???
雖然整體很有藝術感
但是是否也脫離了平民化
這是我小小的感想………..
所以看完只覺得..很華麗..但是不入我心
可能也跟我很久沒看歌仔戲有關係吧…
不過還是很支持台灣歌劇第一團啦!!
縣長說跟明華園定了過年也要來高雄演一場
希望看得到喔~

另剛剛也提到了有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幫忙伴樂
整個聽起來就是氣勢磅礡阿~
當然明華園原本的文武場也還在
所以有發生交響樂跟不上文武場拖拍的情況....
這樣的配樂真的很也不錯
只是隔天因為下雨所以就沒有交響樂了....
但是我們觀眾還是穿雨衣冒雨觀賞的!!

話說有了衛武營這個表演場地
高雄就多了很多文藝活動出來
11/28 我還會來看布袋戲—雲洲大儒俠史豔文與藏鏡人大結局
12/7 也有一場唐美雲+許秀年的歌仔戲….
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