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EDRINE後 我們又回到伊斯坦堡
在伊堡玩的點有些在前兩篇都寫過了
補上其他的(懶病發作…)

藍色清真寺
這個是來伊斯坦堡一定要到的地方
我們住的HOSTEL就在這區附近 每次要回HOSTEL都會經過…
它是世界唯一有六座喚拜樓的清真寺 可見地位之高
裡面空間很大 也有些參拜的人
內部構造的話每間清真寺其實都差不多….所以就看照片吧…
伊斯坦堡-藍色清真寺03.jpg 伊斯坦堡-藍色清真寺05.jpg 伊斯坦堡-藍色清真寺09.jpg 伊斯坦堡-藍色清真寺15.jpg

聖蘇菲亞教堂
是教堂跟清真寺的融合體
內部空間很莊嚴 2樓有很多馬賽克畫
因為是教堂改建…繪畫很多都跟耶蘇或聖母有關
門票20YTL花的有價值 跟其他清真寺感覺差很多
伊斯坦堡-聖蘇菲亞教堂01.jpg 伊斯坦堡-聖蘇菲亞教堂03.jpg 伊斯坦堡-聖蘇菲亞教堂05.jpg 伊斯坦堡-聖蘇菲亞教堂12.jpg

賽馬場與紀念碑.
藍色清真寺旁的公園有3個景點排在一起
埃及的方尖碑.蛇碑跟君士坦丁堡紀念碑
我們從藍色清真寺逛完出來後天色很怪…是暗黃色
結果相機白平衡也不用設定了 直接拍就是復古風的感覺…
伊斯坦堡-埃及紀念碑01.jpg

耶尼清真寺
在艾米諾奴碼頭旁邊 小巧的清真寺
但是中庭的淨水池造型是真的蠻美的

埃及市場
就在耶尼清真寺旁邊…剛好那天天氣不好 我們就進去逛順便躲雨
跟有頂大市集比起來算是平價一點
因為香料店群集所以又叫香料市場
但是我的目標是紅茶杯跟土耳其軟糖…
裡面的攤販都會講日文…看到東方人第一句就是”摳泥基哇”
而也真的很多日本觀光客
我還有逛到市集外的攤販….價錢有更便宜一點
但是太攤位亂了…所以我也記不住位置 只好又亂買
伊斯坦堡-埃及市場01.jpg 伊斯坦堡-埃及市場02.jpg 伊斯坦堡-埃及市場03.jpg

博斯普魯斯海峽渡船
伊斯坦堡-博斯普魯斯海峽03.jpg 伊斯坦堡-博斯普魯斯海峽06.jpg 伊斯坦堡-博斯普魯斯海峽10.jpg
我回台前一天的行程就是搭渡船遊博斯普魯斯海峽
但是……天氣還是不好
而且呆在船艙外拍照 沒一會手就凍僵了
還好我的書有專篇介紹遊船經過的點
遠遠看了碉堡.小清真寺.博斯普魯斯大橋.等
最後終點站是一個小村落…再過去就是黑海了
小村落中有個殘廢的城堡…於是我費了一番力氣爬上去看
因為天氣不好加上我又破病 然後我就敗興而歸………….
解決中餐後
因為我們只有買單程票 回程則按照LP上面的走法
先搭船到歐陸區後再轉公車回當初搭船的碼頭
結果沒想到搭公車回碼頭對旅伴來講是個酷刑
因為我們坐了一個多小時的公車 他們就有點暈車了….
而且可能那天是禮拜五…車子超多
公車根本放棄到終點站 半路就迴轉回程了
害我們趕緊下車…最後再搭電車回去….
老實說渡船的行程剛開始會很有新鮮感很興奮
但是到小村莊後因為東西看多了…城堡也吸引不了我
加上天氣很差….所以這個行程就感覺普普囉~

行程終於走完 景點就介紹到這啦~
謝謝各位看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