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4 2009 13:00 我離開家門
踏上了為期不知多久的紐西蘭旅途

第一站 小港機場
在小港機場晃很久後才飛香港
計程車從我家到機場只要10分鐘
但是要300大洋
以後就搭計程車到捷運站轉到機場就好
省錢又可以不用在機場晃這麼久

第二站 香港機場
很久沒到香港機場了
所以又有一點迷路的感覺
主要是找新貴通的貴賓室找半天
找到後就吃吃東西 上上網殺殺時間
香港機場全部都可以無線上網喔

第三站 澳航 從香港飛雪梨
大陸Sydney發音是悉尼
比我們的雪梨音近多了
當初為何台灣要叫雪梨呢 音有點偏說
機上有一團大陸團
他們上了飛機後馬上喬位置害我們後面進機艙的人被擋路
然後領隊說請他們不要打牌…??
我也很好奇機上怎麼打牌啦

飛雪梨辛苦的是 向東邊飛時間比台灣快
台灣時間9點才吃晚餐 看電影看到12點睡也差不多吧
結果台灣時間半夜2多點就被叫good morning吃早餐了(按雪梨時間是早上5點)
我這段旅程就只熟睡了這2小時
後面在機上的時間雖然有瞇但是也睡不熟了
加上機上空氣乾 眼睛乾到不行 很難受

第四站 雪梨
只有一個小時轉機時間 差點趕不上飛基督城的飛機
轉機是很好轉
問題在轉機櫃台時 boarding pass出不來
因為轉機櫃台的小姐說我的護照被拒絕入境
阿明明就有發簽證給我阿!
然後轉機櫃台的小姐聯絡事情聯絡很久
終於在起飛前10分鐘趕上飛機 呼…….

第五站 澳航 雪梨飛基督城
趕上機後 我就很努力睡覺 但還是一樣睡不熟
這班機的空服員很親切(有一個是老阿伯) 乘客也很多老人
結果乘客跟空服員相處的很融洽
第一次坐飛機坐到這種情形

第六站 基督城機場
在機場遇到3個來自助的台灣背包客 就約好一起進市區
紐西蘭的入關安檢是有名的嚴
加上我有帶食物阿 藥品阿 還有台灣紅茶包
所以就申請檢查
但是每個包包行李箱都被開是怎樣??
阿我就把要申報的主動拿出了咩 真是衰…

第六站 基督城市區
搭上了公車往市區前進
路邊的景色變成了高大的樹+歐式獨棟建築
整個就是很悠閒風
到市中心後走很長一段路到民宿
終於到目的地啦 暫時結束這個舟車勞頓
之後幾天就是基督城晃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