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釧路出發開3小時去網走,加上怕塞車和休息時間,我們7點半就出發了。
行進途中司機突然停車叫我們看窗外…丹頂鶴!!野生的!!
不過距離有點遠而且霧霧的,只是驚鴻一瞥來不及留下照片
我還是很驚喜啦~團員則是沒啥感覺..

到了釧路,吃完中餐得知因風太大,破冰船從早到12點半都沒開船
我們當然很失望,導遊就排到3點半的看看天氣會不會變好
將北見狐狸村改成天都山流冰館
狐狸村國外人士免門票流冰館的要,不過導遊幫我們出啦~
之前我就聽說狐狸村不好玩,也是shopping而已,改天都山比較好
除了眺望網走市外( 霧茫茫也看不到什麼) ,館外還有輪胎滑雪憑門票免費玩一次

輪胎滑雪的滑道有的大轉彎,不小心會翻車,蠻刺激的
我也尖叫連連,而且我們團連70幾歲的阿嬤也去玩
大家都直呼過癮
美中不足的是要自己拉輪胎回起點
有的人玩完只顧照相沒拉輪胎,起點排隊的人沒輪胎可用就在碎碎唸了。

下一站網走刑務所,重點是紅磚牆和建築還不錯順便又賣些犯人做的手工藝

終於到命運的一刻(2點半) ,二度前往破冰船碼頭
一進大廳就看到有人在排隊登船了,看來我們這團真是幸運!!

船開了,海鷗也跟著我們,因為有人餵東西阿,甚至還有一隻就停在我旁邊的燈管上
我去3樓甲板卡位,拍拍壯闊的流冰,為了拍照和攝影沒帶手套結果手都凍紅了
後來去一樓看破冰船破冰(還是會找冰破的啦~)
只見船撞擊浮冰,發出摩擦聲,一大塊冰就被弄碎了,有時還切得有點久…
終於坐到破冰船了,此趟行程已值回團費
而且我在這邊買名信片蓋紀念郵戳,又是另一個驚喜!

最後一站終於要去飯店了,在層雲峽的溫泉旅館
又開了很久的車,到旅館已經8點了
晚餐是在日式大房間還要穿浴衣坐在榻榻米上吃,入境隨俗嘛~
雄獅也安排的不錯,難得的體驗
晚餐後去冰瀑祭,是用河水潑成冰柱再打上燈光或略加雕刻造型
會場不大但危機四伏,因為太滑了….我們團員就有一個摔了
單看’層雲峽冰瀑祭’感覺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因為有’祭’咩,應該很熱鬧阿
可是到了實地感覺soso,就是看冰柱而已,有點失望啦~

回飯店泡溫泉,朝陽亭規模很大,溫泉在2.7樓
7樓沒有露天的感覺就沒什麼,2樓好像有露天但我沒去
感覺十勝川的溫泉旅館略勝一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