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銀河、流星瀑布,重點是看瀑布結成冰的樣子,流星瀑布還有水流。

第二站旭川雪的美術館,這一段路因為雪有點大
路兩旁的田地現在是雪田,一望無際,風一刮起來就漫天細雪
能見度200公尺,司機就開很慢。
終於到了雪的美術館,重點是看各式各樣的雪結晶體和建築
這時才知道雪結晶體有好多種類(我就拍到兩種)
建築是歐洲城堡風格,白色城堡配上白雪當然也變成我拍照的對象
導遊說今天本來不開館的,結果我們還是去的成
還說某團從旭川下飛機的,原本15分鐘的車程因為大雪開了2小時,很淒慘
我們這團的運氣真是超好的~

第三站札幌光伸免稅店,在免稅店裡有人買電鍋,藥和海賊王的鬧鐘(¥4,000)
鬧鐘可以換人物會講出其代表性台詞,可是少了香吉士
我們團有3個人買,買給弟弟或孩子
我雖然也很喜歡海賊王,但一千多台幣我花不下去阿~~

花完錢下一站去北海道舊道廳,我算是舊地重遊
不過上次沒有進去裡面參觀
後經時計台到大通公園,公園內都是雪不能走動了
電視塔旁有裝飾燈的樹可能就是所謂的’火樹銀花’吧~
拍完照就是逛街時間,地下街和百貨公司任君挑選
我花了最久時間在書店,因為我想找黃金傳說的小氣料理書
不過沒找到,只有找到其他小氣料理食譜
一翻開通通看不懂就放棄了…
逛書店時看到漫畫、各類小說(也有BL小說)、達文西密碼、霍爾移動城堡、
一大疊的電車男(書名)、言承旭寫真集(驚!他在日本紅嗎??)、
大長今相關書籍(還出分集講解的書咧~)、韓國明星書籍、巴黎戀人的書…
可見韓流真的是在日本非常流行阿~
後來又逛唱片行想找吉田兄弟的三味線CD,又找不到了…可能不要我花太多錢吧…
逛完後我跑回路面上去mister donut買甜甜圈
還好之前友人跟我講店名而且又坐第一位有看到位置
這樣就不用去天母排隊買啦~
甜甜圈吃起來口感內鬆外脆,感覺也還好不是特別好吃…
不過那時我很餓沒幾下就解決了
一個換算大概台幣30幾到5.60吧
導遊說mister donut在日本很普遍的點心店
沒想到到台灣就風行成那樣,是台灣人太愛跟流行一窩蜂跑去排隊。

終於到飯店了,飯店外的中島公園則是裝飾著藍色的樹
我來不及拍一整排藍色樹,有點可惜…
大家放完行李就一起去拉麵街,路面還是有的地方會滑,大家走的小心翼翼
旁邊有一群青少年走過
看我們是外國人走路走成那樣就用輕挑的語氣說’大丈夫’(沒關係)
結果說完沒多久他們就自己有人滑倒了,真是好笑…
拉麵街說穿了是一條小巷子,可是大家都吃飽了,沒人想進去吃拉麵
我則是上次來札幌吃了一碗超鹹又超貴的拉麵嚇到了
結果導遊說隨便挑一間也不要吃我上次吃的那間’味之時計台’
因為口味太重,唉…導遊我應該早點認識你的…
回程時我去便利商店買一堆泡麵.零食要帶回台灣,花了¥1900多 (台幣6百多)
別人可能覺得我瘋了吧~可是我跟我弟都很期待耶...
可惜沒買到吃飯時配的味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