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
終於圓了我的旅遊夢了
以往每年都只能看別人去採海芋
今年我終於也可以採囉^^
可是我覺得陽明山的公車資訊宣傳還不夠完整..
害我們浪費很多時間等公車
首先是早上先去北投等很久的小9
上了小9後人太多導致後面的人不能上車
司機也在碎碎念說我們遊客搭花季專車就好了幹嘛跟別人搶小9
可是我找到的資訊就是只有小9直接到竹子湖阿
又不知道其實搭花季專車後再轉竹子湖的班車會很多...而且還要轉車很麻煩....
就這樣一直擠擠擠終於到了竹子湖.....
一下車就可以看到海芋田和旁邊美麗的山
剛剛擠公車的煩躁也一拋而空
往後走我們選了'苗榜'來拔海芋.因為感覺它的海芋田最大而且也開了很多
100元拔6枝也可抵飲料和餐費
而且今天天氣很好..好到海芋都被曬焦了
所以要選漂亮的海芋拔需要很久的時間
沒錯!海芋是用'拔'的不是用'採'的...但為求好聽還是說用採的
我們就飛舞在海芋田間
不時拍照也很花了很多時間找漂亮海芋
還有很多已經被採的海芋但是又被拋棄在路邊的
這樣好像不太好...但...人之常情嘛...而且老闆又不知道
不過我們都沒有做這種缺德事喔~

採完海芋續往陽明書屋參觀
陽明書屋舊名中興賓館
跟草山行館不一樣(為什麼我印象有資料說陽明書屋=草山行館阿~)
是最愛蓋行館的蔣中正最後的行館...也逝世於此
參觀時不能隨便亂跑亂參觀...一定要跟著解說人員
非講解時間也不能進入....室內也禁止拍照....好可惜喔..
因為內部家具裝潢擺設很漂亮..是我看過的蔣公行館中最漂亮的
看出去的景色也很寬闊..可以看到紗帽山和基隆.淡水兩河
不過建築外觀我就給他偷拍^^"
這樣逛一圈下來要1.5小時
加上早上採海芋都沒休息
大家都累了.....
可是等巡迴公車遲遲等了半小時還是等不到..
心裡把陽明山公車又罵了一次
只好走上坡回路口比較多車子停的站等
轉到第二停車場後再搭回台北車站
但是--
陽明山大塞車阿~~~~上山時車還不多下山時卻多到不能動彈
真是恐怖--是禮拜天+好天氣的關係嗎
我們之中還有人要趕火車回家的...很怕來不及
只好半途捨公車轉搭捷運
還好趕上火車

晚上跟妹妹去師大夜市吃炒飯和麵線
還不錯吃喔^^
不過走了一整天...腳真的不禁操...粉酸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