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同竹子湖那篇
沒辦法..以前的工作上半年是不可能出去玩的
趁現在休息有時間就一口氣玩回來
大家就不要再罵我怎麼那麼愛玩了
預告5月還會有一攤喔
-------------------------------------------------------------------
森林小火車肯定是買不到票了
搭嘉義市公車上阿里山...發現
車票漲價了!!從156漲到200元
還好我買來回票還打個9折....
經蜿蜒的山路到石桌中途休息
石桌有到奮起湖的接駁公車
上到阿里山找到我住的神木賓館
服務很不錯..還替我們講解規劃路線
專車送客人到沼平車站
我們就從沼平車站開始走...走一圈回旅館
因為我已經是第四次來阿里山了
很多景點我都去過
這次就走了沒去過的巨木林
有一棵2000年的紅檜感覺很有氣勢
路上也有少數櫻花盛開
不過很多的花草都被之前的下雪給凍死了..整棵枯掉
害我沒看到繡球花..而且櫻花應該會更多的

途中我混到一個日本團中
努力訓練聽力
隱約聽懂好像在抱怨樓梯太多了爬得很辛苦(那時是上山)
回家後想想應該也訓練一下口語能力..跟日本人聊聊
後來我在慈雲寺等日落和雲海
可惜沒有彩霞滿天的光景

終於回旅館休息了
本來體力就不佳再加上感冒
這趟逛下來真是累死我了
還好我有帶糖果補充以免血糖太低昏倒

隔天上祝山看日出
雲層很厚似乎看不到
不過我還是有看到阿...躲在樹後面的那顆蛋黃
看完日出後殺去阿里山賓館
因為那邊有好多吉野櫻盛開
也是我這次來阿里山的主要目地
不過用數位相機還是拍不出櫻花的美...嗚....
而且沒有陽光....導致光線不足顏色不夠亮
然後還發現我認鳥的功力衰退了...太久沒賞鳥了阿
不過有看到彩虹喔~~~

這樣逛下來回到遊客中心才9點多
所以我就搭10點的公車下山
回到家才2點多...比預計的早太多囉~~~
不過身體也撐不住了
後面坐車時我幾乎都是昏睡狀態
拍的照片都是臉色發白....
粉慘哪~~~~

其實阿里山不只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可以玩
周邊還有很多景點..統稱大阿里山區
等以後我有車了再來慢慢玩吧
而且這次上阿里山看到很多外國人耶
台灣觀光業有進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