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看楚漢驕雄是為了看張可頤
因為很喜歡他在金枝慾孽的演出
不過看了一集後覺得好像表現不太突出
反而被演劉邦的鄭少秋和項羽的江華給吸引了
還好是在項羽大鬍子前就看了..不然本來是認不出來的
而劉邦bbs上一堆人讚賞鄭少秋演的很死老百姓相當好
我後期也被劉邦的真誠感動到...這時才覺得秋官真的演的好
本戲的女角就....好像都不太突出............
尤其是虞姬我相當失望
吳美珩是蠻有氣質的..但是髮型實在是太不配了
還好最後一集舞劍時的裝扮很美....
嘉碧儀的戚姬則是相當清麗可人
演韓信的黎耀祥我初期是還蠻喜歡的..可是劇情越到後面韓信越小人
整個嘴臉就是一附小人樣....這樣是要讚賞這位演員吧....
演張良的我也喜歡~~雖然不是像史實那樣是美男子....就是感覺舒服啦~

講完演員來講劇情
跟史實有的地方差蠻多的.......戲劇咩
不過整體上戲劇性很強...所以才會一天接著一天看
編劇把劉邦造成完全無心機..連追殺項羽都是被逼的
而劉邦得天下完全是上天注定
項羽無力回天...縱然他是秉持平天下並定先用暴力掃蕩後在寬待人民
最後一集很感動
不過最後半小時都用旁白帶過去...好快喔~~
BBS上也很多人討論
還有人去翻史記出來驗證
我也有翻一下小時候媽媽買的歷史套書....
發現跟戲對不起來啦~~~
不過好看就好
個人比較喜歡前中期一起抗秦的橋斷
從劉邦殺出蜀中後就不那麼喜歡了..感覺有點拖戲
第一次知道原來楚漢相爭的歷史也是很精采的呢~~

這部戲還有個特點
在片頭都會有個穿時裝的演員講解一些楚漢時代發生的成語和諺語
就會有個人在前面講解..後面在排戲
有時觀察後面排戲的情形還蠻有趣的
經講解典故後...才發現很多成語都源自楚漢時代
例如"推陳出新""明修棧道暗渡陳倉"...ECT
一邊看戲一邊得知識~

接檔的戲是鳳舞香羅
虞姬變成柔媚的舞小姐
項羽變成不可一世的黑道老大
吳美珩和江華又配一對啦~~~
而且廣告前是氣質優雅...廣告後載歌載舞(跳的還不錯~)
感覺後者比較適合吳美珩啦..
江華還是一副氣勢大派的樣子...少許變化
這樣對照下我就笑了出來
感覺很奇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