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部片其實是為了看李安如何處理同志電影
不過其實講同志情感的部份也沒很多
就是兩個牛仔一起在只有他們兩的斷背山牧羊久了有感情
可是回到現實生活中
卻要屈服於世俗眼光下
各自娶妻生子..
只能隔幾年約出來聚聚以解相思之苦

老實說….我看前面都覺得有點平淡(風景很漂亮啦~)
除了原本放牧和顧營地的人交換
有點出哪個攻哪個受..
還有男主角的太太發現事實衝擊(我覺得那個女配角演的很好耶~)
再來是男配角受不了為了顧慮他人眼光而需相隔兩地
和男主角發飆最後兩個人都互吐愛意外…
其他橋段我真是一個字—悶
不過今天看到一篇類似影評文章
有種突然被打醒的感覺
也終於才知道李安為何說:每人心裡都有斷背山

其實重點不是同志感情
而是不敢突破世俗成見去完成最真的自我
都被社會環境約束住….不敢說出做出內心真正想做的事
所以到最後常只剩遺憾和追憶…..
所以片中才那麼多他們日常生活片段..
感覺很無奈….為了活在符合大眾印象中
這部片的寓意真的很深
只是小人我沒有慧根可以參透
斷背山好像沒有幕後花絮--
演員介紹.劇情介紹.內容介紹的那種
有那種介紹先看一下的話是不是會比較好入戲阿??
李安導演我對不起你~~
會努力找其他影評來了解您要表達的內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