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去蘇州啦
不過是去買珍珠的
沒機會玩那些名園
車程一小時
公車火車均可到達
這次我們是坐公務車
因為人數超過限定搭乘人數的下限

根據以前來買過的同事說
那個蘇州批發場的珍珠超便宜
果真屬實
害前一次來出差的同事
聽到價錢後直呼以前買太貴啦~
被當凱子削
這邊真是便宜太多了
我也趁機買一些項鍊給大學同學和高中同學們當土產
也學了些買珍珠的技巧
因為同事們很要求‘圓圓圓’
又要整串項鍊都均勻
又要大顆
又要色澤好
這樣條件篩選下去
真的是挑好久
而且因為是高檔貨不便宜
殺價也殺的挺久的
最後當然是滿載而歸啦
價錢便宜到上網拍賣還可以賺一筆
開始有人考慮要批貨去台灣賣了….當然是玩笑話啦

大肆採購一番後
中餐在附近的火鍋店解決
竟然還有泥鰍可點….不過我沒有吃

中餐後打到回昆山
直奔按摩店
因為按摩店生意太好沒有床位
只好先做腳底按摩
被按到痛時我都有詢問痛處反應點
結果總結是
眼睛 肩膀 心臟 尾錐 肘關節 三叉神經 子宮 支氣管 睡眠 都不好
感覺好像快全身不行
肘關節不好就是因為滑鼠使用太久
結果整個右手臂都會酸痛
眼睛就是常眼壓高
肩膀就是常肩膀酸痛
心臟….??
尾錐有時我彎腰尾錐會痛
三叉神經就是常頭痛
子宮是經痛
支氣管…??
睡眠不好那是現代人通病
以上幾乎都是上班族的通病了

腳底按摩完後就是全身按摩了
跟上一次一樣又是男的
按的手法跟上一個有差異
不過我懷疑我會不會烏青
如果三天兩頭按一次
是鐵定會烏青的

上述兩項按摩都是1小時
兩項因為有用點數卡所以都是26rmb
沒用卡的話是40左右吧
跟台灣比超便宜

晚餐
去吃同事推薦的百歲魚
由於人超多要等位
我們就先去有昆山一條街之稱的人民路小逛
又等了好久才換我們
百歲魚的料理是先挑魚
然後把魚切片去骨加乾辣椒炒
不太辣 其實是會麻
之後再加入高湯煮火鍋
今天吃了兩頓火鍋
所以我才覺得百歲魚還好吧
不覺得有特別好吃
不過這種料理方式在台灣是沒吃過啦~

今天過了充實的一天
也花了蠻多錢
買了珍珠項鍊 胸針 按摩 品質普通的蘇繡
其實去蘇州會很想買蘇繡
不然感覺沒來過
不過買了那幅又覺得有點後悔
以後有時間再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