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講的奸計本來要達成了
誰知有突發狀況—沒車可以派
只好又採用苦行僧的方式
偏偏屋漏偏逢連夜雨
去上海的火車誤點
上了火車半途又休息很久耽誤很多時間
買回程的車票又買不到坐票
令我怨嘆~今天的運氣怎麼這麼衰阿~

回到重點
我今天的計劃是虹口區多倫路->外灘->豫園->襄陽市場
第一站多倫路是搭地鐵3號線
上海火車站光是要走到地鐵3號線就走好久
到了東寶興站走錯路
還好多倫路真的短短的而已
除了有書上介紹的一堆老洋房建築

兩旁都有擺設玉石、古玩攤位
於是我的同事又陷入購入狂潮
我們在一家賣鼻煙壺的攤位折騰很久
終於順利的以人民幣一百元買到水晶的鼻煙花瓶

因為我的有小瑕疵還凹老闆’送我顆小的
然後還請老闆題上我的名字…多麼有紀念價值阿~
途中有個老外也插進來買
買小小的玻璃的鼻煙壺老闆就算他120
我們中中的水晶的花瓶才100元
……..可見中國人宰老外宰的很厲害^^”

中餐後續往外灘方向
我先去郵政總局寄名信片
郵政總局也是古蹟喔~美的很呢

裡面的辦公環境真的好像身在30年代喔

還有個資料豐富的郵政博物館
然後到外白渡橋
然後幫外灘的各個建築都拍特寫

對照著書上的介紹多少對其建築有些概念
不然看夜景都不知哪個是哪棟

拍完外灘十幾棟各具特色的建築後就前往豫園啦
這趟路我也走的很艱辛
因為迷路啦 ~
問了很多家店家才找到豫園
原來豫園的大門是開在一堆商店的旁邊巷子
真的很難找!!
因為我根本不會想進去一堆商店中去人擠人

進入豫園後外面的塵囂拋在後面
裡面有青瓷國樂團的表演 還蠻悅耳的
有涼亭假山 跟蘇州的園林一樣
不過我覺得豫園比較特別的是
每個堂榭旁都有水
透過那些水道把各堂樓都連起來了
水中的魚兒或許一下子在東邊的樓吃飯
一下子在西邊的堂悠游
然後龍牆也是豫園的特色之一
很多牆邊竟是以一整隻龍當裝飾

所以豫園讓我覺得還不錯
只是逛完豫園我的腳也完了

撐回襄陽跟同事集合
晚餐吃有名的振鼎雞
然後又撐站票回到昆山
站票還規定我們站哪個車廂咧~
回到公司都累死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