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3個禮拜的燒錢
我終於開始工作賺錢了
自己也安心一點
北島跟澳洲的旅費就靠這份工啦~

此次工作地點是海鮮工廠
鼎鼎大名的大公司TALLEYS
因為7-9 月是HOKI魚的旺季
需要大量勞工
其實我算幸運吧
我去第二次去問工作就順便面試了(第一次是去交申請表……)
只是面試完到正式開工又等了二個禮拜…...
在紐西蘭找工作真的要靠運氣及積極
因為有的人丟了申請表之後就一直等對方打電話連絡
但是對方手上同時有上百份申請表
當然是積極主動詢問的人才有機會阿
光是一直等的人機會一定比積極主動問的人少
不過也是有人打一通電話去問工作就馬上被通知上班的
真的是運氣佔大部分……..

我做的是晚班 晚上七點到隔天4點半
以前我很排斥作晚班 覺得日夜顛倒對身體很不好
但是現在覺得晚班是在台灣永遠也不會做的工作
在這邊做晚班也才2個月而已不如就試試
這樣也可以體會當護士朋友輪大夜班的情形 哈~
況且上晚班 我的休息時間跟台灣重疊 方便連絡台灣的朋友
所以看到我上線不要嚇到喔~

第一天上班
工作內容是把魚肉的主要脂肪去除
這是我第一次切魚肉耶
所以切的很不好 總是切掉太多魚肉
拿刀的方式還是要多練習啦
第二天上班
已經進步很多了
但是因為速度變快了 切的魚變多了
我的手也好痛
尤其是大拇指跟食指因為長時間拿刀的關係
痛到沒有力氣再切魚啦~
回家貼酸痛藥布先
這種工作久了不知道會不會有職業傷害…

上班環境濕濕的 還有很多魚
但是沒有想像中很重的魚腥味
台灣的漁港還比較臭一點
而且公司處理過程很注重衛生
倒是消毒水的味道很重
上班時因為要專心切魚所以不會想睡
倒是休息時間我就很想睡zzzzzzzzzzz

希望這兩個月快點過…我要回台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