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媽呀…我變成殘障人士了
小腿跟大腿超痛的
只能小碎步走路
上下樓梯簡直要命
但是今天的行程是龜山島
應該不會走太多路才對………………出發囉~

我們一行四人從台北搭葛瑪蘭客運到礁溪
礁溪轉火車到頭城
頭城再轉計程車到烏石港
一到頭城火車站 站前排班的計程車全被招走了
我們只好繼續等計程車 但是船老大打電話來催我們啦
最後船老大派人來載我們…因為我們是最後一批人
我們可是五點就起床梳洗出發 不是故意遲到的呀

船開了後就先去找海豚
這天風浪不大 但偶爾還是會有些搖晃
就當作搭海盜船吧 還蠻好玩的
同學則是不敵吐三包投降
我是一直站在船頭看海
所以手臂及鼻子就曬傷了>.<
nEO_IMG_R0032075.jpgnEO_IMG_R0032092.jpg

終於找到海豚的蹤跡
但是也只能看到牠們上來換氣時的背鰭
而且船隻離海豚有一段距離….實在看不太到什麼
此時覺得自己在紐西蘭的凱庫拉有去賞鯨真是太棒了
那時候海豚是跟在船隻旁邊跟船賽跑
我連海豚的花色都看的到呢
台灣的就只能遠遠跟著囉….

之後繼續往龜山島前進啦
會經過一片顏色淡綠色的海
原來是海底溫泉造成的 很神奇
nEO_IMG_R0032104.jpg
之後繞龜山島一圈…
看到眼鏡洞阿.龜首.龜殼.龜尾
nEO_IMG_R0032113.jpgnEO_IMG_R0032128.jpgnEO_IMG_R0032134.jpg
最後在龜尾的港口下船登島
想不到之前龜山島是有人住呢
我們的登島嚮導就是龜山島的居民
沿途講解一些他們那時生活的情形
順便批評政府沒用又浪費錢的措施….哈~
講解的很生動…讓遊客可以融入當時生活情景
龜尾湖還蠻小巧可愛的
nEO_IMG_R0032175.jpg
龜山島坑道也蠻適合探險的
nEO_IMG_R0032190.jpg
唯一缺點就是太熱啦~~~
nEO_IMG_R0032189.jpgnEO_IMG_R0032204.jpg

回到烏石港
我們從頭城搭火車去羅東
同學借他們羅東親戚的機車來用
中餐就吃食尚玩家介紹過的肉羹番
我覺得肉吃起來是不錯啦 有股清香味
但是麵條跟湯頭就普普
肉捲吃起來也普普………可能我不愛這味吧….
2.jpg
中餐後稍事休息….因為太熱啦~
之後騎機車去南方澳吃海產
大概騎半小時多就到了
16公里跟我上班的路程差不多
中間先去個蘇澳冷泉想說泡個腳消暑
但是看到票價後就算了………………
南方澳是個小海港
讓我覺得好像到了西子灣渡船口那一帶
可能漁港的景色到處都差不多吧….
挑了富美海產來吃
總共點了一盤白蝦.一盤生魚片.炸鮮蚵.還有一種像小章魚的
1.jpg
但是吃了也覺得不怎麼樣耶……..
難道是觀光化了……吃不太到真正便宜又新鮮的海產嗎
還是我們太不會點菜了>.<

之後就回台北結束這天啦
這次玩完深深感覺
現在台北去宜蘭真是太方便啦
40分鐘就可以到礁溪泡溫泉了
如果我在台北上班應該會每週泡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