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清邁機場後
為了妹妹旅途的舒適
我們搭計程車進城(120THB….是搭雙條的兩倍多吧)
司機剛好來過台灣打工…會說一點中文…還蠻親切的
到達飯店後…第一件事是補眠!!
不過房間還在打掃…我們只好晃去附近7-11逛逛採買些零食
泰國真是到處都是7-11…….
回到飯店還在清房間…還好櫃檯讓我們去吃”早餐”
這間飯店沒有早餐但是有提供咖啡跟茶類餅乾…
後面幾天早餐我們也都只吃這個
R0035413.JPG

這間飯店的缺點也是隔音不好
走廊的聲音超大聲!!房客關門都很大聲!!我們又很衰房間隔壁在施工
所以在清邁住的這三晚我也都睡不好=.=
我怎麼這麼在乎安靜與否咧……果然老了……..

補眠後去飯店出馬路的轉角處租機車
一天200THB 租三天不打折…重點是老板娘臉色很臭
這就是沒做功課的下場….沒查查哪邊租車比較便宜或老闆人好之類的…
而且我還把油加滿花130THB…其實加個100就很夠用了
租完車就上路啦………….
.
哇咧~!?
泰國左駕我不意外…但是怎麼一上路就遇到單行道….
而且後面遇到超多單行道的~!害我迷路迷很大
早知道就自己準備清邁的地圖…去借本LP帶來也好
因為飯店提供的地圖超沒用處的…
加上清邁的路標也小小的立在路的頭跟尾而已…
我可是騎了很久才發現路標的存在…
R0035781.JPG

但是發現了也沒用…因為會被單行道一直強迫直行
其實我是惦記著要拿背包客棧上500大提供的地圖
但是我記錯位置一直以為在三王三像附近
就在三王三像那邊一直繞圈圈=.=
還好有發現”清發雞肉飯” 先去吃個中餐(老闆是華僑但是第二代不會講中文)
R0035415.JPG
吃完後順便問小老闆…..我現在人在哪裡??
小老闆疑問說…你迷路還怎麼找的到我的店??
ㄚ我就亂騎騎到的咩….
小老闆順便介紹附近有名的寺廟
所以我就順著指示去本日的第一個觀光景點--某某寺
R0035420.JPG
但是逛完也覺得沒什麼…倒是開始欣賞清邁小巷弄的清靜
逛完後開始變熱(30幾度)
就先回飯店休息…老妹睡個午覺(看!行程真的很鬆!)
我則是把之前找的資料再看一次……原來我記錯地方了
這次終於順利找到500大的店拿到實用地圖~
可以脫離迷路了??不…..請看後續….
在500大的店有遇到大陸人在問行程…
結果在清邁真的遇到很多大陸人…

其實我有帶清邁的旅遊書出門..但是是偏美食的
而且沒有附地圖…
我只好拿著500大的地圖對照書上的地址找
但是好像大海撈針…很多店找不到
有找櫃檯店員幫忙啦…但也只能跟你說個大概方向而已
所以出國前有一定要吃的店的話最好先用GOOGLE MAP找好地圖啦!

回到飯店等妹妹準備好後出門
先去當地的傳統市場….
R0035817.JPG
這種傳統市場想當然賣的東西不會太高級而且髒亂
走沒多久妹妹就急欲脫身…
接著想說時間差不多要吃晚餐了
去吃個書上介紹的咖哩麵吧
按照地圖跟單行道騎很久…….
找到店了!!但是營業時間只到5點!所以關門了…
我們只好放棄找別間…
但是因為單行道的原因我只能繼續前進………
甚至騎到地圖框框外了….趕快找機會迴轉照原路騎回
咖哩麵吃不成…那去吃ㄧ下書上介紹的泰國餐廳吧…
按照櫃檯店員剛剛講的路走….
也是騎到自己害怕回不來…怎麼還沒看見店呢??
於是乎也放棄第二間餐廳…有左轉的路就快點往回騎…
雖然還在迷路中…但感覺是在往古城前進的
晚餐就隨便找間看起來OK的餐廳吃
這餐吃的還不錯
有蝦捲.煎雞肉.生菜沙拉.義大利麵.還有泰式奶茶
R0035432.JPG R0035433.JPG R0035435.JPG
泰式奶茶剛開始超甜…但隨著冰塊的融化就比較好喝了

飽足後跟店員問路….
終於回到飯店啦~
晚上妹妹就在飯店休息
我則是跑去按摩啦(會有篇介紹按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