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一整天都是看高第的建築
上一篇提到的聖家堂+巴特婁之家+米拉公寓+晚上搭夜車臥鋪去馬德里

聖家堂門票13歐(西班牙的車價跟門票每年漲一次=.=)
看到聖家堂第一感覺就是很高橢圓塔及工地車
已經蓋一百多年了還沒完工…..
_IGP9818.JPG

教堂另一邊的雕刻讓我想到朱銘….
_IGP9836.JPG

教堂內部的彩繪玻璃
沒有人物及故事性
純粹是幾何組成
我拍了很多玻璃光影的照片...不由自主的一直拍
_IGP9840.JPG _IGP9848.JPG _IGP9890.JPG _IGP9905.JPG

天花板的複雜結構
_IGP9887.JPG

還有另闢一間展室讓大家感受高第是如何師法於大自然的

聖家堂繁複的外觀
_IGP9823.JPG

馬賽克塔也是特點之一

第二站是聖十字及保羅醫院…在聖家堂附近而已
這個不是高第的作品(但是高第車禍後被送到這醫院)
而是當時也是有名的建築師多明尼克的傑作
同樣的也是用大量的馬賽克+紅磚
走的比較復古風
_IGP9955.JPG _IGP9961.JPG _IGP9984.JPG
我還蠻喜歡這邊的建築
有專人導覽可以跟(我們晃完才發現)
_IGP0005.JPG
而且…到大門之後
不要往上坡的方向走…因為那邊是停車場...會繞一圈才到景點的地方喔~
(我們悲慘的前車之鑑)

逛完這兩個大點
也已經中午了
搭地鐵去網路上頗受好評的La Rita吃飯
_IGP0010.JPG
託冬天之福....沒有像書上或網路上講的大排長龍
東西還不錯吃....價位中等
_IGP0014.JPG _IGP0016.JPG _IGP0020.JPG _IGP0022.JPG _IGP0030.JPG
因為想喝看看網路大家都推的SHANGRIA
(LP說這不是雪莉酒…但我們一直誤解到最後一天才發現)
_IGP0024.JPG
我還自作聰明的加點了500ML來喝
完全忘記我是一杯紅酒就掛的人
SHANGRIA是紅酒+柳丁片+糖等混的
我覺得應該是雞尾酒所以應該不會醉吧
但是一杯下去後我還是暈了
而且臉紅導致其他當地人一直看我就算了
還暈到去廁所吐=.=
慘的是吐完應該會好一點
但是在從LA rita到巴特婁之家的途中
我無法走直線….眼前景物還會從明亮彩色變為一片黑
到最後只好在馬路上的座位休息醒酒=.=

巴特婁之家也是高第作品....外觀非常搶眼
晚上打燈後也很漂亮
但是票價一點也不可愛…
竟然要18歐~(網路查的)…於是放棄
內部設計看看書上介紹及網頁介紹即可
_IGP0031.JPG_IGP0052.JPG
隔壁棟叫阿馬耶之家
也是蠻漂亮的建築..可以進去參觀(要收費)
_IGP0034.JPG

此時旅伴接到航空公司的電話
說行李要晚上十點後才能送到飯店…
晚上十點我們人已經在火車站準備搭夜車了
只好回去機場拿行李

續往北走前進米拉公寓
_IGP0040.JPG
門票15歐加上我還沒酒醒
於是比照巴特婁辦理
所以時間就多很多出來了
我們在路邊討論接下來的行程
可能太大聲了
引起其他台灣同胞來認親~哈~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先去機場領行李
把行李寄放在火車站
再去吃個晚餐
轉地鐵到火車站再搭火車到機場T2...再轉接駁車到T1……..
阿行李要去哪邊領阿???
行李延誤是我第一次遇到
先在出境層找卡達窗口………找不到
問I櫃台…..殘障櫃台還不回答我們…堅持殘障人士專用=.=
找到I櫃台…口音重所以三人各聽懂一部份
大概就是要去入境那一層找
於是到入境層尋找可能放行李的地方…找到寄物中心去…
寄物中心的人說要進去當初領行李的地方問
也就是要進去當初出關時走綠色通道出來的門耶
我都以為那個門只出不進的………難怪我們跑好幾個地方都找不到
旅伴拿了行李延遲證明給守在那個門的小姐看
真的讓我們進去了
找當初辦證明的先生辦一下手續
旅伴終於跟她未來旅途的衣物團圓了~

在火車站寄放行李後回到市區
此時大家都渴了想買水喝
正好是星期日...店都沒開~~!!
我們從英國宮找到家樂福都吃閉門羹
還好在蘭布拉大道上的攤販有賣水...

晚餐則是選擇吃TAPAS
TAPAS是點心/小菜的意思...因為西班牙人很晚吃晚餐
中間餓的話就先吃個TAPAS墊墊肚子
_IGP0066.JPG
我們點了兩樣菜+海鮮飯....都很鹹=.=

時間差不多了~
去火車站準備搭夜車囉
這是我第一次睡火車臥舖...經驗很差
車子老舊 一間睡6人
一邊各三人….空間很小 我都無法坐直身子
_IGP0077.JPG
而且還遇到一群大陸人...講話超大聲的
加上火車搖晃及聲響
就算有耳塞我還是睡的斷斷續續
一個慘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