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塱壹古道
在台東與屏東之間
全長11.6公里
跟一般古道不同的是
它是靠海的~~沿著海岸線走~
它也需要申請入山證及導覽員
加上是不同點進出
所以我們就決定跟全都包好的旅行社行程
省的像前幾天新聞報的那樣…上千人在屏東縣被攔住

經過領隊的介紹
才知道原來有條台26要經過阿塱壹古道
台東已經有開發一段了..
屏東則是說要維護自然生態所以不開發
又是生態發展與經濟發展兩難的問題…

早上7點半上車到台東段已經11點多了~
所以我們11點多開始正式進入阿塱壹古道
沒走幾分鐘就到屏東縣設的檢查哨…..
看來屬於台東管轄的地區還真短…
真正的精華都在屏東段阿~~~

通過檢查哨後
就是鵝卵石海岸了~
阿塱壹古道 042
這也是阿塱壹古道的特色之一
在此要先插花一下今日的天氣………………..
刮大風下細雨—瞬間陣風可以把人吹著走
想當然耳………..根本看不到美景阿~~~~全都霧濛濛的~

鵝卵石海岸…看起來很美
但是走起來一點也不輕鬆
因為高高低低的加上石頭不穩固
很難好好走的~
尤其平衡感不好的人可能會覺得痛苦….
大家都說我很像喝醉酒了=.=
我也沒辦法~~
阿塱壹古道 046

走一段鵝卵石海岸後…
接下來是阿塱壹古道的特色之二
攀繩122公尺~(觀音埤)
看大家都爬的很輕鬆
無耐我體力太差又穿了雙不防滑的鞋子
爬到最後我已經變全團人墊底的了(還好有同事陪我)
全團有3車….我們原本是第1車…攀完繩變第4車了~
而且爬完後血糖降低整個頭暈
後來下坡時我也是恍惚下的….
中間大家吃中餐休息…我也在此時恢復體力跟意識
再之後又有一段要攀繩下坡就跟上進度了~
阿塱壹古道 021

繼續又是鵝卵石海岸…
然後是阿塱壹古道的特色之三
看潮汐過海
阿塱壹古道 033

其實是一個山壁轉角
要趁海浪退下時快速通過
不然腳就會被打溼….
因為有時間限制(跟海浪比賽)所以感覺蠻刺激的…

繼續鵝卵石海岸…
我的腳終於受不了高高低低的折磨
抽筋了~
還抽筋兩次………………
然後還因為抽筋跌倒雙腳膝蓋烏青一大片啦~
不過有人跌倒後腳拐到…
我算還好的~

最後終於轉入產業道路….
回到遊覽車上~
總共歷時4個多小時~
我們這群是最後一群上車的…
大家被我拖累真不好意思阿~~~
謝謝同事們的幫助~
也有好心人伸出援手呢~

隔天腳酸手酸 鐵腿了~
誰叫我平時不運動呢~~~
這次平常沒用的肌肉一次操個夠~
如果天氣好的話應該蠻不錯的~
但是不要5.6月以後才來因為會曬死~~

希望大家看完我這麼慘的經歷後
別被嚇到...我還是推薦阿塱壹古道的~
真的蠻有特色的古道
只是天氣如果好一點還有我中用一點就更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