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來大陸出差時
有個遺憾就是沒玩到南京
那時週遭的人都去過了…
交通也不是很方便

五年後有機會來大陸出差
加上滬寧杭高鐵通車了
趁此機會把之前的遺憾彌補一下

早上七點多出門..撘公車到火車站
蘇州火車站挺大的~IMGP2302.JPG
然後在窗口買車票(還要出示台胞證)
搭個一個半小時就從蘇州到南京啦~
和諧號等於台灣的高鐵
內裝、速度也差不多IMGP2922.JP

自從決定要來南京…
功課只是網路上隨便看一下….沒有很用心做
於是造成這次南京行走了些冤枉路
到南京後..根據查到的資料撘公車(2RMB)在太平門站下車
說是可以沿著城牆及湖邊走到解放門
但是我下車後…找不到去湖邊的路…………..
只好在大馬路上一直走….看有何指標
還闖進九華山公園去問路…售票的叫我往前走到古雞鳴寺
於是路上邊走邊看街景….
突然看到一個媽媽帶著小妹妹…在路邊尿尿而且是面對著馬路=.=
頓時對南京的水平直線下降………….

走到古雞鳴寺…查過資料是當地香火鼎盛但是是重建的
所以就沒興趣啦~IMGP2321.JPG
繼續走終於看到目的地明城牆跟玄武湖了…多花了半小時找這個點
明代城牆是現存中國蠻完整的城牆..距今有六百多年歷史啦~
於是在公園內一邊看城牆一邊看湖色悠哉悠哉的往玄武門方向走..
IMGP2356.JPG

下一站就是去吃中餐啦~
走路去離玄武門不遠湖南路…再接獅子橋步行街
網路上推薦一間好吃的湯包—尹氏湯包
這邊的消費方式都是先去櫃檯點菜買單後
拿著收據去另一個窗口領餐
然後因為是用餐時間…領餐窗口大排長龍
我也等了十多分鐘才拿到(一籠8顆12RMB…比高雄貴)IMGP2386.JPG IMGP2384.JPG
到底這網上頗受好評的南京尹氏湯包跟高雄好吃的富錦饗湯包哪個對我胃呢?
答案是………………..
我還是比較喜歡高雄的…………
尹氏湯包吃起來偏甜…口感不夠清爽….吃到第3.4顆就會膩了
醬料是配醋………..我還是喜歡醬油啦~

吃完湯包後買根糖葫蘆來試試….有很多口味
我嘗試了山楂果口味(4RMB)…但是吃兩顆就不想吃了
因為山楂果吃起來不脆..又很多籽…


中餐後看到有公車到中華門就上車了IMGP2392.JPG
中華門舊稱聚寶門..是明代城牆的南門
而且是中國”最大”的甕城
甕城就是城門中還有門…
可以把敵軍誘入城門中後..把前後的門鎖起來
敵軍就被困在城門中了
請君入甕就是這個典故……….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回到中華門(RMB35)
就是個有好幾道城門的建築
然後連接城牆…城牆上還可以租腳踏車騎…IMGP2413.JPG IMGP2422.JPG

中華門後離住宿點不遠
就先去CHECKIN了…
單人房先在攜程網預定好…到現場收費128RMB..
還蠻乾淨的…而且離夫子廟很近

稍事休息後還有些時間
就晃去附近的瞻園看看
瞻園(30RMB)是南京第一園林IMGP2432.JPG
歷史可追溯到明代的中山王徐達..
後來又變清朝的布政史司
也展了些太平天國時代的文物IMGP2511.JPG
但是園林我在蘇州看很多了…
完全沒什麼感動的感覺…
倒是在休息時聽到很多導遊在講可以讓徐達一族旺18代的”虎字碑”

逛完瞻園也晚餐時間了
一樣去網路上找的店吃--蔣有記牛肉煎餃(一兩5顆7RMB)
這間店藏身在步行街巷弄中
煎餃口感剛吃起來會覺得有點粉..也有湯汁
習慣後就覺得還不錯吃~~比湯包好吃多了~IMGP2573.JPG

吃完晚餐就在夫子廟附近閒逛
看一下秦淮河畔的風光
拍拍夫子廟跟江南貢院外觀
步行街也很多賣店可以逛
然後有個小吃廣場……..每一攤看起來都很好吃IMGP2602.JPG
但是我吃牛肉煎餃吃飽了說…..

逛到天黑…回到河邊拍一下夜景
河中還有舞蹈表演IMGP2643.JPG IMGP2659.JPG
也可以搭遊船要價80RMB…..粉貴~~
再貼個20RMB我就可以搭高鐵回蘇州了…

拍完夜景回到住宿點
優點是離夫子廟很近….缺點也是離夫子廟很近
所以很吵~~一直吵到晚上12點
我被吵到不能睡只好看起電視來
看到”職來職往”跟”非誠勿擾”這兩個節目
還蠻新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