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終於動筆了...

原訂要4月底才會上台北看大英展
聽聞大觀只展到3/25..故宮難得的展覽阿~
所以提前上去兩個展覽一起看囉~

當天我是自行撘捷運轉公車去故宮
友人是騎摩托車去
誰知我轉的太順..票也買的很順..完全讓我排隊沒等到
唯一要等的就是友人...
.....

進場時也不用排隊
但是看展品就要排隊了
先是奈著性子跟著排看蘇美文化的東西..
到埃及區後就變成打游擊了
人太多沒辦法....
大英..感覺就是看英國掠奪各地文物的感覺
各個古文明的土物一次看夠
所以短時間內就看到很多種風格的文化
蘇美楔行文碑、埃及木乃伊、希臘羅馬帥哥雕像、遠東屏風畫、馬雅陪葬陶佣、文藝復興畫作
扣除人多這一點
展示的東西是還不錯的
尤其最喜歡南美一個超可愛造型的陪葬品及雕刻精緻的古西洋棋
俊美的羅馬雕像也是印象深刻
200門票我覺得可以接受啦...

另看大英真的要早點去..我們近中午看完出來
門口排一大長龍要進場的..祝你們幸運

吃個中餐續戰大觀
一進故宮就看到排一長龍不知看啥的
只好先殺去2樓看北宋書畫
我們文學造詣不好..也沒有藝術細胞
所以都是門外漢看熱鬧的
看看當時的文物的感覺
原來畫軸顏色那麼深..畫的感覺好黯淡
原來北宋也有彩色畫
畫風跟畫的內容到是沒有仔細研究
看看北宋文人的毛筆字
米芾跟黃庭堅的字比較醜.
宋徽宗跟董其昌的字蠻美的
還有宋徽宗的畫像..感覺真的就是文弱書生
也尋找愛亂蓋章的"乾隆御寶"
有的也要排隊..而且有的隊是一排就不動了
因為常有做筆記的人或者黏在展品前研究到底寫什麼字的人
阿你要看內容不會翻古文觀止去喔~
所以我們只好繼續打游擊.......
2樓好不容易晃完..改去1樓看北宋圖書跟汝窯啦
原來那個長龍是在排汝窯..因為有控制進場人數
只好乖乖跟著排囉~還好聊天打發時間很快就過了
故宮的汝窯收藏是全世界屬一屬二的 也是故宮的鎮宮之寶
但...我們是外行人..就還是跟著看熱鬧而已....
接著來到故宮一定不能錯過白菜跟豬肉阿
結果白菜跟豬肉的人更多..大概是一堆日本觀光客吧
看完隔幾天就爆出白菜上的蟲鬚斷掉的事..
阿...我那天看的很用力怎麼沒發現阿....
就這樣畫下大觀展的句點囉~

看完兩個展....腳快酸死了..還繼續逛士林官邸~
結果我禮拜一上班腳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