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額濟納認識了西安孫姐
孫姐知道我到西安後, 邀請我去她家做客
我一方面想省錢, 一方面覺得孫姐人很好, 就去打擾了
孫姐家很棒, 是高級住宅區
孫姐夫妻人也很好, 抽空帶我跟雲南詩詩去秦嶺
秦嶺耶~只有在地理課本上看到的名詞
而且一般觀光客也不會來
台灣人有來過的可能更少了...
網路資料如下:
秦嶺是橫貫中國中部的一座褶皺山脈,西起甘肅臨洮,東到河南省的崤山、熊耳山-嵩山和伏牛山地區
主體位於陝西省中南部,是陝西省關中地區與陝南地區的分界線
呈東西走向,長1600公里。寬200~300公里,海拔2000~3000米
秦嶺同時也是長江流域與黃河流域的一個分水嶺。狹義的秦嶺是秦嶺山脈的陝西段
秦嶺山脈所鄰的關中平原為春秋戰國時秦國的領地
在漢代即有「秦嶺」之名, 又因位於關中以南,故名「南山」

去了之後才發現秦嶺也是條山脈
很多修道的人喜歡到秦嶺山內修行
孫姐夫妻帶我們去了秦嶺中的"高觀瀑布" ."淨業寺". "臥佛寺"
高觀瀑布其實沒甚麼...但是夏天時很多當地人會在河床上吃東西乘涼
讓我連想到京都鴨川
DSCN7457DSCN7462DSCN7464DSCN7472DSCN7474IMAG3275

淨業寺
淨業寺是佛門律宗的祖庭,地位很高
淨業寺始建于隋末,唐初為高僧道宣修行弘律的道場,因而成為佛教律宗的發祥地
律宗、禪宗、密宗、淨土宗等對於不瞭解佛門的人,會有些迷糊
對於懂得的人來說,大都不甚願意選擇律宗,它們有什麼區別呢?
簡而言之,律宗就是依照戒律修行的法門,規矩特別多
而禪宗卻是以“明心見性”為目的。
很多人更願意去探究密宗,似乎密宗之外的都可以稱作顯宗
顯而易見,密宗能夠和幾乎所有的法門區別開來,就是由於它的傳承方法不一樣
顯宗,是把方法告訴你,你自己去修,或者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修,都沒問題
而密宗卻是由師父單獨傳授,沒有師徒因緣的,幾乎不可能了知其訣竅方法的
眾人著迷密宗最大的原因,是密宗很容易出神通,而且會展現神通懾服眾生
-------------------------------------------------------------------------------------------
淨業寺是孫姐夫妻閒暇時常來的地方
她們都是來爬山的....
寺在半山腰, 全是階梯, 爬得很累~
IMAG3286
也因為寺在半山腰, 看到的VIEW很漂亮
DSCN7479DSCN7493DSCN7498IMAG3303IMAG3326
寺裡有隻橘貓不怕人
DSCN7489DSCN7491IMAG3293

接著是臥佛寺
要去臥佛寺得從淨業寺走山路過去
是沒有鋪石梯的山路喔~
IMAG3306
原本想說不用爬樓梯應該沒問題
結果我才一小段路就放棄了...已經心跳快到要跳出來了
於是我返回淨業寺, 其他人繼續上臥佛寺
後來等她們下來時還說還好我沒上去....

秦嶺行程到此結束啦~

我很高興認識孫姐跟詩詩
甚至覺得是冥冥中注定的(買到車票去額濟納)
很多人一聽到大陸人就覺得很討厭, 以偏概全
但是我旅途中遇到的很多大陸人是品性涵養素質都很好的
住孫姐家的期間也遇到很多次她的朋友來訪
也都是文化素養很高的人
所以一樣米養百種人
我覺得不能因為其國家就對這個人產生先入為主的想法
還是得相處過後才知道
也是有很多沒品的西方人阿~

絲路行程結束
接下來要飛雲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