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陸續上場的會是我在南美四國.墨西哥.美西的遊記

小時候看書得知馬丘比丘, 復活島等這些帶著神秘色彩的地方總是心生嚮往

長大後得知這些地方在遙遠的南美洲後, 覺得好遠阿~

就在2013年的時候有同學在進行環球旅行

剛好年底到達南美洲的秘魯, 我差點就要跟去了

不過考量到工作經濟上的問題, 還是沒跟成

而現在終於可以一圓夢想啦~

----------------------------------------------------------------------------------------------------------------
首先是行程規劃, 花了我大半年

買了本LP出的南美洲, 參考網路背包客棧討論, 還有一些網誌

在地圖上找尋地點了解各城市方位距離等

終於在第13個版本敲定行程

考慮到3-6月是南美洲秋天進入冬天

南部的巴塔戈尼亞高原會因為進入冬天而關閉景區或者交通不便

所以一口氣直接飛到最南端, 配合天候由南往北走

也想看企鵝, 但是南極船票太貴(10萬起跳), 加上環球回來的同學大力推薦福克蘭群島

所以刪除了烏蘇懷亞.火地島(因為不去南極)而添加了福克蘭群島

而在看了一些書之後覺得對洛杉磯興趣不大, 環球的同學又大力推薦墨西哥

所以又多了墨西哥這個國家, 看馬雅金字塔去~



---------------------------------------------------------------------------------------------------------------------
接著談機票, 有成功的經驗也有很失敗的經驗

成功的:

在這裡推薦, 如果有人想去福克蘭群島, 又有亞洲萬里通里程

可以用15000哩換到福克蘭群島來回, 這段LAN航空獨佔, 票價20000台幣以上, 是我覺得最划算的一段

再來從聖地牙哥飛復活島也可以用里程換, 但好像要30000里程, 票價在15000-20000左右

失敗的:

因為機票都訂好後才又決定要去墨西哥, 所以得從洛杉磯-->墨西哥-->舊金山 這樣來回

要訂墨西哥機票時剛好墨西哥航空有在特價, 從洛杉磯出發者可以打折

但是那時我不知道有"多點進出( Multi-city )"可操作, 只是單純想說去跟回在不同點

就還是分兩段單程買了兩家不同航空公司的機票

後來聽旅伴說真的很便宜, 我才知道多點進出( Multi-city )這玩法

一查我的行程:洛杉磯-->墨西哥>坎昆-->舊金山

墨航的機票比我分開買還要便宜七千多呢~!真是搥心肝阿~

不過後來也有點因禍得福

因為我洛杉磯到墨西哥買的是阿拉斯加航空, 所以才開始研究阿拉斯加航空的里程計畫

發現我從台灣到洛杉磯搭的大韓航空Q艙只有阿拉斯加航空可以累積里程

也可以累積LAN, 墨航, 達美的里程

而且兌換機票所需的里程數也比其他聯盟少

所以希望我這趟中南美整個玩完, 可以運氣好換張機票囉~

另外, 在南美如果是搭LAN航空

查票價時可以單程跟來回都查

像我有兩段都是買單程比買來回票貴

所以最後買來回票而放棄回程

而且在放棄回程後, 去LAN辦公室還可以辦理退機場稅, 雖說金額不大但不無小補啦~

我在辦理退還機場稅時, 服務人員也沒有態度不好且流程很順暢, 感覺是否很多人來辦呢??
----------------------------------------------------------------------------------------------------------------
簽證篇

南美目前只有秘魯是免簽證的, 福克蘭群島是英屬算英國的所以也免簽

其他國家台灣人都要辦簽證才能入境

但是在台灣辦或到南美其他國才辦就看個人需求了

我是3月初出國, 在2月初過年前上台北辦簽證:

1.智利簽證: 要先線上申請, 然後去台北的辦事處拿簽證,也可以在南美辦

2.阿根廷簽證: 準備好文件上台北辦理, 會當面問些問題

3.墨西哥簽證: 也是上台北辦, 也會問些問題

4.玻利維亞簽證: 我是在阿根廷布宜洛斯愛莉斯辦的, 也有些波折
後來看討論區似乎也可以落地簽

5.美國簽證: 線上辦ESTA簽證, 簡單又快速, 但到了美國海關還是得人工作業

上述簽證要準備的文件跟注意事項就不多列, 請大家自行去找資料啦~

----------------------------------------------------------------------------------------------------------------------

其他事項嘛....

1.黃熱病疫苗: 其實我很掙扎要不要打這疫苗, 因為玻利維亞簽證會需要, 但是跟大使說不去亞馬遜流域就可以不用附影本

而且台灣打黃熱病疫苗實在是太貴了~~近2000台幣阿~

不過後來看到伊瓜蘇地區也是會有黃熱病的蚊蟲....就還是花兩千了

只能安慰自己黃熱病疫苗有10年效期....以後說不定用的到...

另外, 在秘魯或玻利維亞施打黃熱病疫苗, 是免費的喔!! 只是我的行程祕魯是最後一個國家, 緩不濟急

有需要的朋友請自己再多加找資料吧~

2.行李: 上次去大陸玩了三個月後, 深深感受到其實帶的東西很多是用不到的

這次也想盡量輕量化, 只帶必須的東西出門即可

而且在美國帶可以上機的行李也可以省額外的行李托運費用

試過登山背包但是發現我背不動........

所以這次只帶了20吋行李箱加斜背相機包出門, 行李箱中再帶個中小型雙肩後背包以便三天小旅行用

3.語言: 或許蠻多人不知道, 南美洲是講西班牙文喔~

所以我再出發前也買了本西班牙入門的書K了一下了解發音跟句型

但是看到書中介紹動詞配合主詞不同而有六種變化, 後面要學深一點感覺好難阿~

不過語言還是要有環境, 雖然在台灣有稍微練功

到了南美時因為口音問題發現我要砍掉重練才行>.<

最慘的是出國前重心都在西文, 忘記英文應該也要複習一下

所以到了福克蘭群島時發現對方講啥我聽不懂, 真的挫折感超重阿~~一度還變自閉了~

4.好用APP: 我這趟出門沒帶電腦, 完全靠手機, 只能說現在科技發達成這樣讓自助旅行也變得很簡單了

(1) MAPS ME: 超好用的電子地圖, 要先下載離線地圖
它好用在可以衛星定位, 地圖路線也超清楚, 連走的步道也會標出來
缺點是不能像GOOGLE MAP一樣查地址, 如果只有地址我會先用GOOGLE MAP查
然後再對照到MAPS ME來找地點
(2) 記帳APP: 我一直有記帳的習慣, 雖然有帶紙本出門, 但是記帳軟體可以幫忙分類各類消費, 或者查一下累積花費
(3) 匯率APP: 因為這次去好幾個國家, 可能各國貨幣間兌換或者用美金換時也可以查當下換匯店的匯率是否值得換
(4) 日記APP: 因本人記憶力差, 沿路記一下是必要的
----------------------------------------------------------------------------------------------------------------------

以上交代完畢~

準備好了嗎??

3個月又3周的南美四國墨西哥美西旅程要展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