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等到前一天預約的機場小巴
到機場後發現可以上網,太好了~
然後過了登機時間,廣播說要慢一小時,結果兩小時過去了,變成要明天晚上七點飛,啥米!
聽說是福克蘭那邊天氣不好有暴風雨....
然後大家都要去樓下重新進海關, 等行李,變成當天進出智利耶....
我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阿~也慌了手腳~
其實LAN航空有安排免費接送跟食宿,但! 只有針對從聖地牙哥飛過來的人,也就是所謂的聯程票
我們這種起點從punta arenas飛的就不管我們了,所以分兩段票買很吃虧啊~
有人自己叫了大巴,載一堆人回市區但是要自費
我跟著兩位大姐,本來我們三人也要上車了,聽到要自費就又打住
回到機場跟幾個還沒離開的乘客看狀況, 此時只剩以下小貓幾隻:
兩位大姐是福克蘭當地居民
另一個加拿大老人,跟我一樣是從聖地牙哥先飛過來等轉機的
一對紐西蘭夫妻?,則是從聖地牙哥開車下來一個月,去玩福克蘭後再開車一個月回去聖地牙哥
先生會看我聽不懂英文而多解釋幾遍
兩位要去福克蘭工作的秘魯人(45.40歲), 福克蘭大姊很照顧他們,都會請人翻譯
一共八人
一切由福克蘭兩位大姊出面跟航空公司協調
其他人都只是在旁等待給航空公司無形壓力

先找當地 Lan櫃檯經理,他說他沒有辦法處理
然後福克蘭大姊有認識Lan航空在福克蘭辦事處的人,客訴到那邊去,還上FB公布此情形
最後大姊的朋友有回報去聖地牙哥
在經過三小時等侯,肚子好餓,終於給我們免費交通跟食宿了!!
住的飯店還是鎮上數一數二的好
紐西蘭先生說,這種狀況就是"等久就是你的",而且還有"靠關係"很重要
我覺得這就是很標準的"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回到市區約7點。住的飯店蠻高級的,我自己一間雙人房
IMAG6237
晚上八點半用餐,八人一起,不過餐點品質不太好,雞肉很柴,冰淇淋好難吃....
IMAG6245IMAG6244IMAG6248

其實仔細想想,真正符合資格的只有我跟加拿大老先生
我們兩個都是前一兩天先從聖地牙哥飛過來PUNTA ARENAS等
我還特地分開定,怕從聖地牙哥飛晚點就接不上福克蘭群島的班機了
其他人有的是開車,有的是超久以前來....好像不能補助
不過還是"會吵的小孩有糖吃"啦~~

晚上因為我一人一間房,又有暖氣,我就洗起衣服啦~
這應該會是我這趟旅程中,吃住最好的一次吧~
而且又可以少在福克蘭一天,少一天的花費,然後又可以申請延遲理賠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

隔天的班機是晚上七點
所以又吃了飯店的早餐跟中餐
旅館的早餐soso,不過可以專人做蛋餅,水果西瓜跟哈蜜瓜很甜。中餐是鮭魚飯,還蠻好吃的
IMAG6250

然後搭車去機場。登機前我找Lan工作人員要延遲證明
但似乎全機只有我要索取,工作人員說之後再mail給我
結果就沒下文了.............
但是保險公司說一定要有延遲證明才能理賠
我想起福克蘭大姊的招數,也上LAN的FB粉絲團留言抗議
FB的管理者幫我轉客訴專案
又等上一個月還是沒有收到延遲證明
所以我又寫MAIL去問客服,終於給我文件了~
而我回台後也順利申請到延遲理賠了
所以對航空公司真的手段要強硬點才行阿~

上飛機後,又等塔臺指示,又晚點了,最後到達福克蘭機場是晚上10點。
所有人通關花去半小時吧.....
然後來接我的人說去鎮上還要50分鐘,最後在晚上11點時到達民宿Kay家了
路上都沒有路燈,且閃電狂閃
司機說,歡迎來福克蘭.....

最後12點睡覺,明天早上八點的飛機去Saunders Is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