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南美行程最愛景點中
前兩名都是在阿根廷
阿根廷真的美景沒話說~有豐富的自然景觀~
但是, 此行留給我不好印象的"人"也是阿根廷人....

4/16到達伊瓜蘇港後, 原本打算多留兩三天再離開, 所以就先買了去SALTA的車票了
2015-8-16 下午 02-44-51
這次車程又是2X小時....
4/16伊瓜蘇瀑布逛完, 受不了伊瓜蘇的悶熱天氣, 決定4/17提早離開
所以回巴士公司改日期, "換票"
售票人員給我收15%的手續費
我看了一下票的背面有規範
"退票"如果搭車時間超過24小時後的話是收10%手續費
再次跟售票人員確認是"換票"竟然收的比退票貴???
售票人員說, 他"覺得"應該會收15%
我越想越不對....那就當作退票再訂就好了阿~
售票人員才又不發一語退還我5%費用....
感覺就是要坑殺遊客....
如果是當地人說不定連手續費都不用...

其實從伊瓜蘇到SALTA沒有直達車
要分別在POSADAS跟CORRIENTES換車
在阿根廷車種票價也會不同(其實全南美都差不多...)
SEMI CAMA椅背只能往後倒調整130%左右, 車資最便宜
CAMA位子較大, 椅背可以往後倒調降到160%左右, 車資較貴
坐夜車我大多會選CAMA, 如果買的到票的話...
這次買的分段票(向同一個售票窗口買, 拆給我好幾張車票)
伊瓜蘇到POSADAS是SEMI CAMA....沒問題
POSADAS到CORRIENTES車票賣CAMA等級, 但是來的車卻只是SEMI CAMA的...
還好只要搭四小時
到了CORRIENTES後我詢問巴士的售票口來的車跟車票不符的事
但是語言不通, 加上對方講: "這裡是阿根廷, 不講英文!" , 一副不想跟你溝通的感覺
然後車上的西方乘客也沒有抗爭的反應
所以就算了......但是我就覺得阿根廷人就是不誠實阿~!
後來查這段路程, SEMI比CAMA的便宜40-50PESO左右吧...
還好CORRIENTES到SALTA這段的夜車就是CAMA的....可以好睡一點
-----------------------------------------------------------------------------------------------------

4/18到達SALTA後
鑒於在伊瓜蘇就是太快買車票, 導致行程變更還要被收手續費
決定在SALTA等一切都問清楚再來買車票
沒想到也是有狀況.....
首先在SALTA市中心旅行社報了三個團:CAFAYATE+CACHI+HUMAHUACA =840PESO
IMAG7374
報團後才去巴士站詢問從SALTA去智利的巴士班次
發現我得捨棄一個團才能搭配巴士班次(我錯在沒事先問巴士資訊>.<)
所以回旅行社要求刪減一個團, 因為CAFAYATE跟新疆的景色感覺很像就決定不去了
此時剛好經辦人員下班了, 其他工作人員採拖延戰術叫我隔天再來(他們竟然沒經辦的手機電話!?)
我看我的收據的順序是第一天HUMAHUACA, 第二天CACHI, 第三天CAFAYATE
想說隔天去完HUMAHUACA再回來處理應該還來的及
結果隔天我上遊覽車出城後, 聽導遊講解才知道這是去CAFAYATE的團...
我問導遊說怎麼跟我的收據寫的日期不一樣, 導遊說行程是變動的,但一定都會去, 叫我不要擔心...
我不是擔心而是生氣阿....竟然把我要刪的團排到第一天, 讓我上了賊車
真的旅行社收了錢是很難再拿出來的!!

就是上面三件事讓我對阿根廷人印象變差...
雖然朋友安慰我說阿根廷人是很熱情活潑的
但是....人真的會跟著遇到的事情而影響該國印象
像我覺得玻利維亞還不錯, 但是有新朋友在玻利維亞就遇到很慘的際遇
相信你如果問她們, 她們會說討厭玻利維亞
----------------------------------------------------------------------------------------------------

打著打著這篇變抱怨文了
覺得自己反應能力差, 一直罵自己笨蛋..在SALTA心情第一天超差...
不過也讓大家知道, 旅途不是一帆風順的
我還幸運只是遇到不肖商人損失不大
還好沒有遇上人身安全或者被搶劫的....
----------------------------------------------------------------------------------------------------

到了SALTA
因為搭了夜車頗累
決定要吃頓好的犒賞自己
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吃的牛排覺得普通, 想說再給阿根廷牛排一次機會
這次吃了ASADO這個部位, 也就是烤肋排啦~
IMAG7364IMAG7365
這個部位筋比較多有點難咬....
我還是比較喜歡美國牛耶....
IMAG7370

SALTA有個華美的San Francisco教堂
DSCN9963DSCN9966

廣場旁的大教堂是粉紅色的, 也蠻有氣質
DSCN9967

夜景也還不錯
DSCN0375DSCN0376DSCN0378DSCN0379

SALTA的黑市換匯匯率也很不錯, 有時感覺比BA的還高
換匯地點在廣場大教堂附近都會有人在叫賣"Cambio"

在SALTA因為在阿根廷北部, 靠近玻利維亞了
所以可以看到很多黃皮膚的南美洲土著後代
而在SALTA可以感受到白皮膚的西方國家後代跟黃皮膚的南美洲土著後代和樂相處
有種族群融合的感覺
這感覺等到了美國舊金山才知道美國"民族大熔爐"外號不是蓋的~
接著請繼續欣賞我在SALTA跟的三個團吧~
景色又變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