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部山崎豐子的大作
又有木村帥哥可以看
當然又開始每晚八點準時看緯來

不過才看第一集就覺得好悶
悶‧悶‧悶
因為音樂太沉重‧太悲壯了點
原來是服部隆之配樂的..他也有配歡樂的交響情人夢
感覺此人音樂還蠻多元的..佩服佩服
(後來看HERO發現也是服部配的樂…只能說太神奇了~)

耐著沉重的配樂繼續看
因為劇情還蠻有料的
不知道萬俵大介跟萬俵鐵平這對父子倒底會變怎樣~
中間男主角鐵平的岳父大川議員大力支持鐵平的種種….令我感動
所以後來大介陰大川的時候..感覺真心寒..
甚至到後面大介陰鐵平以求生存更覺得他殘忍

這部戲沒有絕對的反派
只是每個人立場不同
為求活路只好犧牲別人以達目的
所以萬俵大介為了在銀行合併戰生存
犧牲了某行行庫負責人
(先對忠誠度高的下屬施加壓力....其他下屬自動跟進…這招真高)
犧牲了強有力的親家
犧牲了自己的兒女(女兒都被茦略聯姻了)
不過我懷疑如果大介一開始就知道鐵平是親生兒子的話
還會這樣設計鐵平嗎?..我覺得還是會…..
因為萬俵是為求生存不擇手段阿~

結局是出乎我意料的
想不到堅軔的鐵平竟然選擇自殺
可能他太有責任感太有抱負了
又加上被父親說—如果沒有生下你就好了…
聽到這我也會心碎~~
相信他會走這條路也是考慮了很多~
但是是不良示範!
最後一幕大鯉魚將軍死了…我覺得是否隱喻萬俵家跳脫了敬介爺爺帶來的影響呢?

接下來是對某些角色的感想…

鐵平的老媽寧子也真的很糟糕
到底鐵平是跟誰生的都不知道
但是就算真的被公公強了生下鐵平
也應該一直說謊是大介的兒子阿!!
結果造成人倫悲劇…寧子也要負責啦~
真是..果然是貴族出身.太單純了~

銀平是最貼近我們一般人的狀況
明明有一堆看不過去的事
但仍是屈服在現實下…什麼反抗都不敢做
只有把希望放在行動派敢反抗的哥哥鐵平身上
所以看到高爐爆炸銀平發飆那橋段
我覺得銀平真的很可憐…..因為自己的夢想跟著被毀了…

情婦相子
除了趾高氣昂的態度我不喜歡外
其他也沒有很討厭阿~
而且覺得她精明事故
在商場的話應該是女強人一枚
只是在戲裡身份錯了….

接下來第二男主角大介..
我覺得他可恨又可憐
鐵平不是他兒子的陰影創傷纏繞他2.30幾年
但是工作上卻又冷血
雖然知道他的某些做為一定會傷害到別人
但他還是面無表情的做了..
是個很自我壓抑的人
連最後得知鐵平是自己親生兒子的傷痛爆發也那麼壓抑….
害我哭不起來=.=

最後是男主角鐵平啦~
比起在工作上追求夢想跟理念的實現
我比較欣賞他處處為人著想的溫柔~
舊戀人要求復合時…他為妻子著想所以拒絕
打官司時…他也處處為錢高著想..所以感動錢高挺身做證(雖然很狗血..)
打官司時..他替銀平著想所以沒有找銀平做證反讓自己陷入困境
鐵平真的是很溫柔的人~
但是他最後還是戰勝不了冷血的大介….
好悲喔~但這就是現在社會狀況!!

看完日劇對這種鬥爭的題材很有興趣
想找小說來看
聽說小說內容跟日劇差很多
而且是以大介當主線….著墨在金融改革較多
感覺應該不錯看吧~

現在想想
我覺得自己有點像鐵平耶~
因為在快30大關時還想找能讓自己有熱情的工作
還想著換跑道.或者放空自己探索自己
別人都覺得我很冒險
目前的工作得過且過就好了
標準的銀平型阿~
只有我這麼天真的人還想反抗現狀
但是戲裡最後鐵平死了
表示理想對抗不了現實
我怕我也會很慘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