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搭法航巴士去奧利機場
奧利機場的櫃臺很怪
是所有航空櫃臺一整排橫的過去
害我一開始還找不到….因為根本看不出來是航空公司CHECKIN櫃臺
搭廉價航空SKYEOUROPE 航程中的餐飲點心是要付費的

終於在11點多抵達布拉格機場啦
之前有查資料說從KV回布拉格佛羅倫斯總站的巴士中途會停機場
所以不想搭公車119然後再轉地鐵到位於佛羅倫斯站的布拉格民宿
但是找了很久就都找不到這個站牌….眼看巴士的時間快到了
然後我就眼睜睜的看到一台土黃色巴士開下來又開走…..啊~就是這一台啦~
好吧… 在機場內賣車票的櫃臺買了20KC的車票後…認命搭119公車了….
公車大概開了20分鐘到了地鐵綠線的起點站
一下到地鐵站馬上有警察要驗票
還好在”布拉格的每ㄧ天”看到蠻多人忘記打票被罰的慘事
我可是謹記在心~驗就驗誰怕你~本小姐一上公車就打票了呢~
而且覺得警察這樣好卑鄙….趁遊客剛來搞不清楚狀況時漏打票大賺一筆…氣~~

順利搭上地鐵..都只敢待在門口緊盯停的站名深怕迷路
不過還好沒有想像中難…順利到了佛羅倫斯站
但是一出站就發現問題來了….我現在人在何方阿????
拿出民宿的地圖及對照目前的地理環境…原來民宿還要繞道後面去阿…
雖說民宿對面就是佛羅倫斯公車總站…但是光看外表真的看不出哪裡有公車總站
到了民宿填了資料 櫃臺人員說目前房間再整理叫我下午4點再回來進房間
問了到舊城廣場的路…就開始我的布拉格探險啦~

今天排的行程是猶太區半日遊
依照民宿的指示一直直走就會到舊城廣場了
果然在一直直走了15-20分鐘後 看到旅遊書上的市民會館跟火藥塔了
然後轉入某條街~中古氛圍的建築才真正讓我有感覺說”哇~我真的到布拉格了耶~”
街旁都是精品店跟一堆遊客…我一個人混在裡面感覺很新奇
然後看到了提恩教堂跟聖尼古拉斯教堂 旅遊書上的景點一一跳出在眼前


先去晃猶太區
跟著DK旅遊書規劃的猶太區路線走…
沿路上也看到很多外國人拿著DK的書 呵~大概都跟我一樣跟著路線走吧
因為猶太區的聯票很貴而且我對猶太教堂也沒很大的興趣
所以都沒進入教堂內都是外觀看看拍拍而已


走到魯道夫音樂廳時看到河對面的聖維塔教堂不禁興奮起來~
城堡區耶~我看到城堡區囉~
繼續把猶太區走完…不過走到一半就又餓又累了…
決定回舊城區晃了~
趁整點時在天文鐘前看”沒什麼的” 整點打鐘儀式
天文鐘前擠滿了遊客等著整點的到來

結果12使徒飛快的繞完一圈後就沒了…不知道有沒有1分鐘….
大家的反應果然是一陣錯愕+失望
令人不覺莞爾
然後再對照DK旅遊書上解說的舊城廣場的建築物
舊城廣場其實蠻小的說…..

這趟逛下來看到很多路邊咖啡座
但是都有點小貴~而且第一天到也不敢亂花錢
但是之後的行程也一直沒去路邊悠閒的喝個咖啡寫寫遊記之類的
成了我此趟行程的遺憾….

看看時間差不多是可以CHECK IN的時間了
就去網路上說兌錢匯率最好的地方--
聖尼古拉斯教堂後面的EXCHANGE換克朗

總共換了28400的克朗 身懷鉅款的我可是很害怕…
所以直接回民宿付房租以減輕負擔
一歐元換到28.4克朗算不錯了
只是我在台灣換歐元時匯率很高45點多…
這樣換算下來平均1KC=1.59NTD
而且要出發前才知道美金兌克朗的匯率比歐元好
哇咧~害我還換那麼多貴貴的歐元…功課沒有做好..
而我的旅伴們用ATM當地領克朗…
因那時國內美金及歐元都大幅下跌所以他們的匯率差不多是1KC=1.57NTD

跟民宿櫃臺雞同鴨講一番後順利進到房間(櫃臺英文好而且有口音..我聽不太懂)
有廚房的小公寓…但是隔音很差~
因為我另外三個旅伴要晚上近10點才會到布拉格
所以我晚上就排了歌劇節目
晚餐去國家博物館對面的麥當勞吃
點餐也是費了一番功夫…因為店員不會英文…所以我都用指的=.=
到了國立歌劇院後發現大家都坐的差不多了
座位前後排的空間很小…
我的坐位在3樓第一排的中間
因為在中間…大家都還要站起來讓我過…真是不好意思~
等坐定仔細觀察歌劇院的內部…美美的水晶吊燈…精美的雕刻….真的好華麗喔~~
我看的歌劇是”茶花女” 之前有上網看一下故事內容
所以雖然聽不懂但是大概知道在演啥…這齣歌劇也有蠻多膾炙人口的歌
尤其到男主角用錢來羞辱女主角時…我還難過到紅了眼眶~
接下來說說聽這部歌劇的心得:
1. 現場聽歌劇就是很有臨場感跟立體感
例如女高音聲音真的很尖…剛開始聽她飆高音時我都會起雞皮疙瘩
2. 男高音就比較差…聲音壓不過女高音…所以男女合唱時我常聽不到男高音
3. 男低音很棒!!很有感情也很有傳染力…所以最後謝幕時…男低音的掌聲是第二多的
4. 化妝舞會的女聲合唱沒有合起來…聽起來2266
5. 化妝舞會中竟然有一個角色是露兩點耶~~因為我坐的遠所以懷疑自己看錯就一直盯著看
但是真的沒錯是露兩點耶~MY GOD~捷克歌劇也太前衛了
6. 女主角要死前一直爬起來唱…我都想說都快死了還那麼有力氣唱歌喔…
7. 中場休息時…捷克當地人都會去交誼廳喝喝酒聊聊天…….我則是去2樓包廂拍照..
生平第一次現場聽歌劇感覺很棒喔~~


聽完歌劇回到民宿剛好旅伴們也到了
明天要繼續去舊城區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