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行程因為跟旅伴的有些許不同所以我一個人走
城堡區在山上
遵從網友的建議 先搭地鐵到小區後轉電車去城堡區的後方
這樣就不用從小區爬坡上來城堡區了
不過剛搭電車槁不清楚方向還搭錯方向
搭電車的感覺也很不一樣 只是之後就沒機會搭布拉格電車了
電車到站後往對面的馬路走
這條路就是通城堡區內部的啦 旁邊還有經過皇家花園
到了I買城堡區的聯票CKZ250
我是只有看主要的3個點—舊皇宮+聖喬治教堂+黃金巷
聖維塔教堂是後來改成免費的

第一站先去聖維塔教堂囉~是觀光團必去之點
後來才知道晚來的人甚至要排長隊才能入內
還好我早到沒有花時間排隊
一進去就看到左邊有名的幕夏之窗 還有其他也是大片大片的彩繪玻璃窗
但是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聖芭芭拉教堂的
裡面的建築雕刻不用說當然也是很華麗
來教堂有一個最重要的任務
就是爬287階上高塔
我還一度找不到入口咧…後來是看到警告標語才發現的
這次爬287階比之前爬凱旋門的284階喘很多也休息很多次
我爬的時候人不多所以還算爬的輕鬆
但是後來人潮變多了就很痛苦了
根據旅伴的說法…他們是人太多不知不覺被擠上去的
要下也下不得 空氣也不流通很難聞
不過等到了塔頂會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整個方圓百里盡入眼底 VIEW超級棒的啦~


第二站是舊皇宮
一樓有很大的廳堂
二樓有很多捷克王室的圖騰
還有特殊給騎兵馬走的通道

第三站是聖喬治教堂
其內部仍有古時候羅馬式教堂的樣式
外表是比較新穎的文藝復興建築風格

第四站就是有名的黃金巷啦
因為卡夫卡住過這某一間藍色小屋所以也變成著名觀光景點
一排矮房也是頗可愛的
矮房內大多是賣紀念品
我還被前同事拖買一堆有特色的鐵製書籤
頗貴但是真的特別 而且也只有這邊有賣的樣子


整個逛下來快近中午了 該去正門看衛兵交接典禮了
12點的交接典禮是最盛大的
不過等我殺到正門去都已經沒位置了 卡不到拍照的好位置
說是盛大…但是其實動作也都沒有整齊畫一…
覺得台灣的中正紀念堂憲兵交接獲許還好看一點…

看完衛兵交接典禮後就是中餐時間啦~
城堡區的餐費消費也頗高的
所以中餐就以零食解決
轉去剛剛路過的皇家花園解決中餐順便睡個午覺~哈
皇家花園內還有兩棟建築物
一棟是當時皇室的夏宮 綠色的屋頂頗醒目

另一棟外表有用石泥灰圖案 也是很特別 跟一分鐘之屋是一樣的石膏刮畫
吃完中餐就愛睏 但是椅子都有人了索性在花台上躺平睡了起來
結果不久被巡邏的警衛趕起來 叫我去椅子上睡=.=
還好後來有空椅子我就真的瞇了一會兒….


休息後就繼續出發啦~
第五站就是城堡區大門前的廣場有幾棟有名的建築
第六站走一段上坡路去洛雷塔教堂…
看書上介紹也有其特色之處 但是門票太貴了CKZ110花不下手
續往第七站史特霍夫修道院 其有名的特色是古代圖書館
看到書上的圖片 大大的地球儀加上四周都是古書 還有彩繪壁畫的天花板
當然一定要去親眼看看囉
之後又爬了長長的坡買了貴貴的門票80CKZ
竟然只看到兩間小房間…還說不能拍照~
當下有被騙了的感覺 只好買明信片彌補不能拍照的遺憾(雖然我有偷拍)


這樣整個城堡區算大致看完了…時間也不早就回舊城區
所以我又路過小區 途中還被一個假人嚇到
然後路過查理大橋 回到舊城廣場
布拉格的路我已經都快背起來了…

接下來的行程是木偶劇
前幾篇中有介紹過木偶劇是捷克有名的戲劇之一
同場次還有一堆台灣年輕人 也是自助的吧
木偶劇的劇目是唐吉柯德
劇情內容是說男主角很花心四處招惹女人最後遭受天譴
表現手法是背景音樂用唐吉柯德的歌劇
木偶再配合歌劇內容來動作
有時動作很誇張好笑 有時也會沈悶..因為不懂歌詞咩
表演的人也很厲害知道怎麼拉線木偶會怎樣動作
有網友說不如台灣霹靂布袋戲好看
但是我覺得也別有一番風味…而且我也沒把布袋戲想成木偶劇耶…
比起黑光劇我比較喜歡木偶劇
而且背景配樂的歌劇唱的真棒耶~

看完木偶劇才9點 而我本日最後的行程是拍夜景
索性就在舊城區的橋塔邊等天黑 這樣才可以拍到對面的城堡區夜景
到了10點半天空才變成寶藍色…這樣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完全天黑阿~
等的中間有聽到台灣團的.韓國團的
還有大陸人來布拉格打拼然後接父母過來玩的….我們還有小聊一下~
後來也等不下去 不等天完全黑就拍了起來
之後轉往舊城廣場拍提恩教堂夜景
晚上的舊城廣場還是熱鬧非凡…已經很晚了耶…大家都不睡覺的嗎??
索性直接坐在廣場上調整相機….卻引來側目
怎樣??不能拍夜景嗎??
然後又殺往新城區拍溫瑟拉斯大道的夜景
拍完快11點就打道回府

本日走了城堡區 小區 舊城區 新城區 每個區都去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