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跟很熟左營的同事約好

帶我去吃左營的好料

第一間就是赫赫有名的'舊城美食'啦

最有名的就是蚵嗲跟豬血湯



蚵嗲裡包了很多高麗菜 我害怕的蚵仔只有一小顆

加上外皮炸的超酥脆

所以我覺得整個很清脆 蔬菜的清爽加上麵衣的爽脆

難怪那麼受大家喜愛

豬血湯則是湯頭很清 不會濁濁的



但是...豬血的豬臭味有點重耶..

還是說這也是她的特色?

同事也愛吃她的炸黑輪片跟米血

但我覺得就跟鹹酥鷄的差不多味道囉...

價錢.....唉...現在每個小吃都馬貴


吃飽當然要配飲料囉

來到左營大路上剛被食尚玩家報導過的楊桃湯

看!還有簽名咧!



而且真的不錯喝耶~ 很順口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鹹

還有一隻可愛的米格魯店狗喔

拐到左營的舊城城牆...就拍一下城門的樣子



這可是一級古蹟呢!!

登上城牆讓我回想起以前去蘇州的盤門城牆的往事(遠目)....



接下來

因為有從新左營開到高雄港站的尾班車活動

所以就跟著去搭看看囉

紀念車票還蠻不錯的...是以前的紙片式車票



也有賣紀念套票

火車市從左營然後接鼓山區到哈瑪星的高雄港站

大概才搭個10多分鐘吧...

到高雄港站就先進車站看看以前貨運車站的設施

看那些辦公桌椅或用品是真的有年紀



因為高雄市鐵路也要地下化了

以後高雄港站不會營運了

所以辦了這個'尾班車'的活動

到11/9為止.....有興趣的人趕快去搭看看




之後 因為哈瑪星附近的點我們也沒興趣

所以就在車站內等回程的火車囉~

除了車站內部可以參觀

外面也有擺一些攤子..也有紀念章..還有桌椅可以喝咖啡



如果週六日無聊就來這邊晃晃吧~

而且這個車站有好多條鐵軌..有一種數大之美...

加上遠方的85大樓..是個不錯的點

以前騎車經過時都很想停下來拍照

這下可以名正言順的狂拍囉~

而且有一堆鐵道迷拿著長砲統在拍呢!




回到左營...買了個魯味當晚餐....就回家囉~

結果這天晚上吃完晚餐就睡死了....

我體力真的太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