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哥樂美
經過一晚的休息
心情愉快的迎接新的早晨
一出房門就被奇特的景色嚇到….完全沒看過的景觀…
CAPPADOCIA01.jpg

吃完民宿主人精心的早餐
昨晚報名當地旅行團的green tour小巴來接人囉~
我們這是第一站..後來又到附近各個民宿接人
結果滿滿的一車人耶 生意真好
而且又遇到昨晚的韓國人了
另有一名中國人上車

小巴有配導遊…但是我一下車就是到處拍照所以很少聽講解..
反正有聽沒有懂啦…..有時旅伴會翻譯一下…..
第一站是鴿子谷
空曠的山谷加上有像竹筍的小山丘一下子就吸引大家的….相機
第一個點就讓我很shock阿~ 看照片較快…
CAPPADOCIA02.jpg CAPPADOCIA03.jpg _MG_5944.jpg


為何會有這種地形呢??
書上說是火山爆發+風雨侵蝕形成許多奇形怪狀岩石囉

第二站是地下城…導遊說是最大的..
所以對照旅遊書應該是說德林尤克地下城??
地下8層 深達85公尺..有酒窖.羊舍.等 15000人生活在這地底下
是以前基督教徒要逃避阿拉伯人迫害所建造的
進入地下城跟一般進隧道的感覺是差不多的
只是裡面通路又矮又窄又要上下樓梯
用彎腰的姿勢爬個3分鐘我就滿身大汗+喘了 背包都被牆壁刮傷….
CAPPADOCIA04.jpg CAPPADOCIA06.jpg

不知道漫畫闇河魅影番外篇的地下城是不是這裡....但是時代也差太遠了...

要上車前新加坡女小喜來打招呼
她已經旅行7個月囉~真是驚人~~
她是另一團的…我們一路上是2台車2團一起跑

第三站要開始健行烏夫拉拉溪谷+中餐
先是走n階樓梯下到溪谷 中間有個彩繪教堂可看
然後就沿著溪谷散步…..
因為是冬天的關係…這溪谷反而有種蕭瑟的美感
CAPPADOCIA12.jpg CAPPADOCIA13.jpg

河邊兩旁的山壁上有很多洞 可以感覺出以前有人住或是當教堂
途中有貓一路跟……因為拍貓的關係我又變成本團最後一人
同團一對澳洲來的夫婦一知道我是台灣來的
馬上就提了消費券的事…..阿你們怎麼會知道???
她們說CNN有講阿…………………台灣出名了……..
接下來她們說澳洲也有類似的補助八拉八拉…我聽不太懂所以就算了….
整段路因為一直看風景
所以也不會感覺走了很久之類的….一下就到用餐的餐廳了
我點烤魚餐….不錯吃喔~魚肉嫩魚皮烤的香脆而且沒有腥味
烤魚飯..魚烤的很香.jpg

席間大家聊天..中國人何先生拿出他自製的2009年曆
把他去年出國的地方精選做成年曆 很厲害呢~傳給同桌的外國人看
但是我們台灣人覺得應該直接做成名片發才好阿~

吃完飯搭了很久的車
到了第四站我也不知道地名
是一個大山壁上面有房間.教堂之類的
導遊就叫我們自己爬上去….
另一團是導遊跟著上去…我們導遊太混了吧…連新加坡女都看不過去了
大家就在山壁上爬上爬下….但是要小心腳下
另一團導遊說有個日本女生在別的地方不小心失足從高處墜下很嚴重
聽的我這個懼高症隱性患者也怕怕…
CAPPADOCIA15.jpg


第五站也是一個山谷…就看照片吧…
CAPPADOCIA16.jpg

時值夕陽時分…也是旅行快結束的時間
所以一定帶去店中殺肥羊………….我們去的是珠寶店….
有一個日本女生買到忘我讓整車的人在等她….

回到市區
約了新加坡小喜跟中國的何先生一起吃飯聊天
何先生說他要去吃別家 晚點回來找我們
我們聊的很開心~知道了很多新加坡的事
旅伴點餐點了陶罐料理…要用湯匙把陶罐敲開的方式還蠻特別的
陶罐內是燉肉之類
陶罐料理01-要用湯匙敲開.jpg 陶罐料理02.jpg

我點的是土耳其式pizza……….太鹹了…………………..
土式pizza01.jpg 土式pizza02.jpg

後來何先生半途加入 大家又繼續聊的很高興
這就留在人物篇介紹好了……

總之這天是我到土耳其玩最好玩的一天
看到很不一樣的地形景色
認識很特別的朋友~
還跟小喜約好隔天租摩托車玩red tour的路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