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還沒亮就起床
因為今天的行程是搭熱氣球+租摩托車逛red tour…
原本熱氣球並沒在預算內
但是出國前我在編預算時..把土耳其匯率高估到26
到了當地才發現匯率才22
假設我估花費1000YTL….這樣我整整多估了4000台幣
加上別人跟團的團費已經比我預算多2萬了
而且民宿老闆開的熱氣球價錢很好
就花下去囉~~~人都到這了就體驗一下吧~~~

進入正題
下樓時民宿老版還睡在沙發上….
有車子來接我們到某空曠處
沿途有看到一些熱氣球在充氣了
到達集合點有準備一些沖泡飲料.熱紅茶跟餅乾讓我們充饑
民宿主人哥哥剛好是熱氣球公司員工..
他說過我們是搭大熱氣球..有30多人
不久就來了”一大車”韓國人=.=…...我們就是要跟這團韓國團一起搭啦….
熱氣球充氣是用火充氣??這不知道是什麼原理…
R0018813.JPG
只知道等蠻久的 一度擔心看不到日出…..
不過還好搭上去籃子後太陽才冒出頭來
爬進去熱氣球的籃子難度頗高…因為籃子很高阿~
離地的感覺….其實很穩…沒啥離地感耶~
只會看著地面越來越遠…東西越來越小…
CAPPADOCIA20.jpg
而且我隱性懼高症也沒發作…..可能跟我一直拍照有關吧
因為忙著看地面是否能拍.忙著拍別的熱氣球.忙著拍日出
根本沒空想到怕高這回事
地面的景色有點像月世界的感覺吧…..
一樣因為是冬天來所以很有蒼涼感
CAPPADOCIA23.jpg CAPPADOCIA28.jpg CAPPADOCIA29.jpg

操作熱氣球飛行的先生也會講解….照例我還是有聽沒有懂囉~
不過他操作的很厲害…熱氣球曾險些撞到山跟樹枝
但這都是他故意的啦~~~可能怕我們無聊制造些刺激吧~
旅伴懷疑熱氣球要如何降落咧??
因為他在埃及搭的熱氣球降落時乘客還要有降落姿勢保護自己安全
但我們降落是把繩子拋到地面由工作人員(也就是民宿主人哥哥)拉引
最後順利降落在卡車上……….哈~~~是卡車上喔~
CAPPADOCIA33.jpg

又費了一番功夫翻出籃子外
接下來就是喝香檳慶祝飛行成功啦~~瞧大家乾杯的樣子
CAPPADOCIA36.jpg

奇的是我們著陸後在地面好冷~~大概0度吧
在熱氣球上時因為有火在保持熱氣球運作 還會覺得熱咧~~
之後工作人員就把我們載回民宿休息啦

前一晚跟新加坡的小喜約一起騎摩托車玩red tour
在等她時就在哥樂美市區亂逛..寫明信片…
當地人看到我戴口罩還稱讚”you have good mask!” 哈~
收到第一封明信片的人也就是這時寫的寄的囉~
人到齊後去old osman租車.一台8小時35YTL…
聽完老闆講解路線後就往red tour出發囉~~
冬天騎摩托車真是冷到爆!!還好我全副武裝~帽子.口罩.圍巾.手套齊上
旅伴沒有戴口罩…他說他的嘴唇僵了….
Red tour跟昨天green tour看的東西不太一樣
沿途都是看到”精靈煙囪”比較多 還有駱陀岩.
濟爾維戶外博物館(沒看哥樂美戶外博物館..因為門票貴)
CAPPADOCIA40.jpg CAPPADOCIA47.jpg CAPPADOCIA50.jpg

中餐在某小山坡上吃零食解決 當然也是聊天聊一堆啦
當時山坡下有一對夫婦在烤肉…我們還討論說等下下去要怎麼裝可憐要東西吃
結果我們吃完一下山..太太馬上拿烤肉給我們吃…可憐都不用裝 好感動喔~
烤雞肉很嫩很好吃…但是夾烤肉的麵包是硬麵包…所以吃剩硬麵包
這對夫婦是住附近..也是隨意聊一下天 所以土耳其人還是蠻友善的

還去酒莊喝免費紅酒…在這又遇到昨天green tour同團的人
又看到日本妹跟韓國男了~
他們今天又報名參加red tour 要花50YTL耶~
但是我們租車一台2人才35YTL….加上一些門票一個人也不到30YTL
路線都一模一樣…路程短又不累…所以還是租車自己玩較好囉

傍晚時分買票(3YTL)去玫瑰谷等夕陽……….
等等等………等到一個很失望的夕陽……….
因為日落方向完全被山擋住了…加上又沒有雲彩……感覺被騙錢…………
CAPPADOCIA54.jpg CAPPADOCIA56.jpg

看完夕陽回哥樂美市區
途中經過哥樂美戶外博物館下坡…
路好陡…我很用力煞車但是還是沒啥用….一路空檔滑行…頗恐怖
而原本一路都騎在我們後面的旅伴….是根本就不煞車了…高速衝過….
幸好平安到達市區還車
晚餐吃新加坡小喜推薦的餐廳….
老闆慢工出細活…但是我們因為要趕車所以吃的很趕….
就在這跟小喜分道揚鑣囉~她要續往土東走..跟我們是反方向

原訂行程是從哥樂美搭車去土耳其南邊地中海岸的安塔利亞
再從安塔利亞去棉堡…
後來發現有車可以直接從哥樂美到棉堡…只是要搭10小時夜車
天阿~10小時夜車!!
然後我上車後發現我的位子竟然是在遊覽車最後一排最角落……暈…………
所以我又睡睡醒醒 醒了看天空上的星星………好痛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