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老妹去銅鑼看杭菊(其實是自己想去)
先去中壢集合
到中壢當然要吃赫赫有名的牛肉麵阿~~
所以選了口味比較不重的新明牛肉麵吃
只是吃完後覺得普普

隔天就出發去苗栗銅鑼啦~
順便蓋蓋我的319鄉鎮小冊
從中壢出發開省道
第一站湖口老街
湖口老街是我覺得目前較古樸的
兩旁兩層樓高的紅磚建築
門花的裝飾也不那麼巴洛克
感覺真的很樸實
稍不留神就會以為走錯時代

第二站就是去銅鑼看杭菊啦~~
去銅鑼九湖村的路上......塞車~
路很小條又辦大型活動加上假日...難怪塞
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準備找尋杭菊田的蹤跡
首先見到的是色彩繽紛的波斯菊
花開很多拍起照不錯看
然後再往上走一小段...
就看到白白一小叢一小叢的杭菊田啦
我們去的時候花還沒開很多
真正開多時是一叢白色的小綿羊.....
也有黃色的小綿羊~
數大便是美
一片望去成千上萬的小綿羊蹲在那
怎麼覺得變的好笑起來....
小綿羊是老妹想像的

第三站是三義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
只是很抱歉
假日要收停車費
哇咧~~~
今非昔比阿..................什麼都要錢~~

第四站是北埔
典型客家小鎮
因為肚子餓了先殺去填五臟廟
也不知是太餓還是怎樣
客家板條真的很好吃
肉燥非常和我胃口
加上一盤很酸的薑絲大腸
這頓吃的還蠻滿足的
解決民生大事後就有心情逛古蹟啦
先去一級古蹟金廣福公館.........反而沒有旁邊三級的姜家古宅感覺好
一方面沒有開放
一方面可能有整修過所以感覺不出來是古蹟
在一方面整個建築沒有啥特色所以容易被忽略
姜家古宅就感覺很好
蠻有莊嚴的氣氛的
每個旅客都猛拍這間私人住宅
逛完古蹟逛小店
喝喝擂茶買買紀念品
回家時大塞車.............天阿~~
塞了至少有半小時
加上北埔要回中壢的路沒有做功課....
花了點時間才回到家=.=

隔天朋友說淡水小白宮開放了可以去參觀
想說上次沒看到紅毛城好像是維護到7月
現在應該開了吧..
就又殺去八里搭船過去
八里那個左岸公園還真大...走好久=.=
到了小白宮逛逛看到人家拍婚紗
其實真的蠻適合拍婚紗的^^
然後紅毛城.....沒開!!!
要到11/10才開~~(我是11/6去的)
害我白跑了兩趟!!
不想再為了紅毛城跑一趟淡水阿~~~~

這樣兩天跑下來
我的319鄉鎮集20個章集完囉~~
抽獎去也~~
希望讓我中頭獎
開著休旅車ㄊㄨˋ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