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一圈南島後
接著就是去奇異果工廠打工
我的工作內容是選果
就是看奇異果在滾輪上滾滾滾
再把不好的果挑出來
好的果是出口
次級果是當地市場
要淘汰的果當果醬

選果的標準還蠻多的
長相.蟲害.發霉等等
上工第一天看那麼多奇異果在眼前一直滾過去
看到我自己都頭暈了
第二天情況就好一點 頭不會暈了
在這邊挑果才發現
原來奇異果不是橢圓形的
好多方形的扁的畸形的
太多了害我一直挑不完
一邊挑一邊心裡OS:
紐西蘭你們奇異果怎麼種的為何都是扁呀!
如果是台灣的果農來種奇異果
一定會想辦法把果實讓它長成圓柱體
才不會方的扁的長一堆咧!!
阿,,,,不過這樣就不需要我們這些選果的勞工了喔
這樣我們打工度假的就沒工作了…
另外一個胡思亂想的是
如果我們都把方的扁的挑成次級的當地市場
這樣紐西蘭當地會不會認為奇異果就應該是長方的ㄚ??
恩….應該不會吧…純粹自己亂想…

因為工作時不能聽音樂
選果選久了也很無聊 到最後完全靠直覺挑果
所以有時就自己唱唱歌 亂想事情
不然到最後太無聊會很想睡覺
而且工作時間是8-13小時
要站很久…站到我腰痛背痛肩頸痛
此時就覺得在台灣的工作很幸福
以後會珍惜台灣的工作的…..嗚…..
或者是當摘果的比較不無聊….
但是為了賺旅費這個狀況還是要忍耐下去
一個多月後就有錢玩北島囉!!

工作的附帶優點是
跟一起工作的夥伴一起住同一間BBH
有日本人韓國人馬來西亞人
有的人很會做菜 或者互相討論做菜方法
廚房是個交朋友的地方
韓國人早餐都吃飯較多(跟韓國人不熟…目前只知道這項)
跟日本人聊天時又英日語交雜
但是日語聽力有進步
英文就不一定了…因為我都亂講沒人糾正我
馬來西亞人會講廣東話中文英文馬來話四國語言
他們也是從小就從生活中開始學英文
電視節目都是英文的 所以英文不自覺的就會了
中文有的用詞跟台灣的也差蠻多的(例雪櫃=冰箱.冷衣=外套)
說不定等我回台時連中文都被馬來式同化了…

總之難得有跟一堆外國人當長期室友的機會
就好好把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