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鮮廠同事中有一對巴基斯坦夫婦
老公40歲 老婆27歲
他們的主要語言是印地語
我想說如果以後去印度玩學點印地語說不定可以派上用場
所以最近常找巴基斯坦太太學印地語
某天這位太太拿她們的結婚照片給我們看
一看真是驚喜
她們傳統禮服很漂亮
色彩鮮豔豐富圖案也很美
手還有彩繪
頸上戴的金飾也是很華麗
讓我感到真的有另一種世界存在

但除了對於服裝的驚喜 對於她們的結婚方式才感到不可思議
巴基斯坦真是太傳統了
太太在結婚當天之前都沒看過她老公
完全都只憑一張照片就決定嫁了
不過當然女方家庭也是對男方身家背景等多方考量
才會把女兒嫁給對方
而這位太太…我同事
則是相信自己的家庭一定是為自己好才做出決定
所以她也答應嫁給一個未曾謀面的人
我們(包含日本人)聽了都覺得好不可思議
想不到現在還有人像中國古代人一樣
看個畫像就決定結婚對象了
這跟現在的日本跟台灣差十萬八千里
有的人相親幾百次了都還結不成婚咧

但是…我只能說這位太太很幸運
因為她老公也真的是好人
而且長年在外打拼也有經濟基礎
是可以過很安穩的生活
這位太太還跟我說
她們覺得女人一生交一個男人就夠了
不需要兩個三個很多個
因為你一定會遇到唯一的那個…..
聽了覺得好宿命阿……………………

知道這件事後覺得…如果我沒出來打工度假
就一輩子不知道世界上還有這種社會風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