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學少女”是日本輕小說
雖說是”輕”小說
但是看完心情一點也不輕鬆
甚至有時會變沉重

本套書一共八本正傳…三本番外
我只看完正傳的部份…
而且有的是很早以前看的
所以記憶有點模糊了…
不過這幾天一口氣把最後三集看完
決定來寫這篇推薦文

本套書主要的內容
講簡單一點是
圍繞著會吃書的學姐(遠子)跟精神受創的學弟(心葉)及其他配角的故事
要再詳述的話
每本書都會有介紹一本貫徹當集書籍的文學巨著
其故事發展則跟這本巨著有類似的比喻跟發展
透過遠子學姐的介紹跟闡述
每集看完就會覺得又認識了一本文學大作
甚至會興起去看的念頭
這是第一個特色

第二個特色是故事的發展
一開始都很像推理小說
一連串的事故發生
配角們跟心葉都被耍的團團轉
最後遠子登場解謎(最後兩集除外…因為遠子是當事人)
講些正面又撫慰人心的話來化解當事人的心結跟仇怨
很有故事性

第三個特色就是每個角色都很鮮明
遠子學姐愛書成癡又熱血又單純…生活上卻少根筋
心葉是心靈纖細的少年
麻貴生為富家大小姐的狂傲及無奈
琴吹的率直及彆扭(算傲嬌嗎??)
流人的不羈但是又保護他所愛的人
.
.
很多配角都有其個性及故事性

第四個特色就是插畫畫風合我脾胃~哈~~

介紹了那麼多優點
也是要談談缺點的……….
我覺得看完後比較不喜歡的部份是
心葉的自我掙扎橋段太多了…..太多就會厭煩…
第二個是第六集的人名太多太複雜
我都被搞亂了阿~~

最後瑕不掩瑜
還是很推薦大家看這套書
看完後說不定還想看書中提到的大作
人間失格/咆哮山莊/窄門/草迷宮……..等等等
也算是很多收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