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搭飛機行程
搭卡達航空總共飛16小時….痛苦死了
在杜哈轉機沒啥好逛的
(機場賣大包裝奶粉而且很多人買是啥情形??)
所以跟著我跳到第2天到達巴塞隆納囉~
但是
從台北出發的旅伴人到了行李卻沒到
因為她的班機從台北發時就延遲一小時
到香港時是被專人帶著用跑的到登機口
行李當然跟不上…
所以等我們到巴塞隆納時就要找地勤小姐說明情形
但是地勤小姐堅持要查明行李下落
於是在機場又擔誤一些時間
最後拿到行李延誤的單子
等候卡達通知行李到達時間囉~

正式行程開始~
先從機場T1搭免費接駁巴士轉到T2
然後再從T2按照火車指標過個天橋到火車站
買個T10的票(9.25歐)
就搭火車從機場到市區再轉地鐵到住宿點
安頓好之後
馬上迫不及待出門逛逛
住宿點離蘭布拉大道不遠
所以就先去晃晃一路晃到終點站奎爾宮去
_IGP9703.JPG
蘭布拉大道上有些街頭藝人吸引遊客目光
也有些攤販跟花店
冬天人又不多
逛起來很舒服
_IGP9704.JPG _IGP9706.JPG

到達奎爾宮(10歐含導覽機)
奎爾宮是高第初期的作品
首先介紹一下高第是何許人也
以下是查維基的摘要:
Antoni Gaudí i Cornet,1852年6月25日-1926年6月10日)
他天生具有良好的空間解構能力與雕塑感覺;能敏銳的觀察大自然,使他日後成為師法自然的建築師。
在他的作品當中大多採用充滿生命力的曲線與有機型態的物件來構成一棟建築。
聖家堂是他最偉大的作品,他把一生中的43年都貢獻在那裡,1925年還乾脆搬到教堂的工地去,
1926年6月7日的下午,高第完成當天的工作從聖家堂到市中心的教堂做禮拜,
被一輛電車撞倒,當時他衣衫破舊,路人以為是流浪漢,把他送到聖十字醫院,三天後去世了,
大家才發現流浪漢竟是高第….

感覺起來此建築也中規中矩
不過又比別的歐洲建築物多了較多的曲線
顯得較活潑一點
屋頂有用很多特殊造型的煙囪比較另類
以上是我的感覺….
_IGP9792.JPG _IGP9733.JPG _IGP9747.JPG _IGP9759.JPG _IGP9760.JPG _IGP9785.JPG

今天的景點只排了奎爾宮而已
所以逛完之後就沒有目標亂晃
先去逛聖約瑟夫市場
_IGP9710.JPG
是當地的大市場
裡面很多水果攤都擺飾的很美
還有一根根大火腿也會另人多看兩眼
在西班牙生火腿可是美食之一
_IGP9802.JPG _IGP9803.JPG _IGP9806.JPG _IGP9809.JPG _IGP9813.JPG
市場內也有幾攤是吃食
有想嘗試但是人很多根本擠不到位置

晃完市場逛家樂福…XD

再之後的景點
是回住宿點休息
因為搭飛機時我根本都沒睡
所以我一沾到床就睡死了
旅伴們還有出門晃一下
大概睡到晚餐時間我才被叫醒去吃飯~

今天的晚餐先發MAIL預定一間去年還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廳
預定8點
在西班牙晚餐時間是8-10點
之後我們也習慣了=.=
於是在冷風中一直等到8點
奇怪怎麼餐廳還沒開…………….明明就有回信
結果餐人員說是9點才開….(回台後發現是我搞錯時間>.<)
我們因為等不了一小時…所以就取消訂位找別的餐館去了
結果想吃書上介紹吃到飽餐廳
也花了一小時找
重點是吃到飽餐廳雖然才10歐
但是可以吃的樣式種類不多
除了沙拉吧…..再來就是難吃的義大利麵.PIZZA.牛肉
_IGP9817.JPG
兩個旅伴蠻嫌棄的…
在台灣四百多元吃到飽的菜色會比這邊多很多
不過倒是很多當地人來這邊吃啦

第二天行程就這樣ENDING啦~
明天是整天的高第建築之旅~

題外話
這次自助旅伴帶兩本書
一本是寂寞星球
一本是日本的地球步方
兩本都很有用處喔~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