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辭了工作
打算把想去旅遊的地方走一遍
選擇了大陸這個大部分人觀感不好的土地
其實大家觀感不好的是"人"
但"景"可是超美的~
可能之前有在大陸工作過的原因
也接觸過一些大陸人
我覺得大陸人沒有大家想得那麼糟糕(當然糟糕的也是有...)
沒有必要為了"人"而去放棄美景
第二個會選大陸的原因是
大陸的風景區"門票"節節高漲...越晚去越貴阿!
這一趟玩下來就好幾個門票破千的
第三個原因
因為我從小就對中國歷史跟建築有興趣
所以也想親眼去驗證書上寫的東西
俗語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綜合上述, 就有這一趟8/23-11/21為期三個月的大陸行啦~

離職後在台灣做了一個多月的功課
上網把我想去的地方攻略看一下
大陸也有很多網路資源介紹
然後上大陸的鐵路局把我想去的點看怎麼用火車串起來
按火車時間調整行程
太長距離的就上背包客棧找團參加
然後經過13個版本後, 我敲定的行程規劃如下:

part1 四川西/雲南北 +西藏(跟團)
part2 拉薩飛西安, 西安搭夜車去山西, 玩山西+北京
part3 北京飛烏魯木齊, 南北疆(跟團)
part4 烏魯木齊往南走絲路到西安
part5 西安飛雲南, 玩昆大麗
part6 張家界, 桂林, 黃山

總天數100天~
到最後實際是玩90天啦~


開始進入我的旅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