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行程是環島
本想說蘭嶼是綠島的三倍大
加上延路拍照時間
那大概半天就環完了吧~
下午看要排什麼行程..
結果~~我們環島環一整天~~~~

早上吃完台灣沒吃過的早餐—
培根蛋捲+煉奶法國土司
兩種都不錯吃..而且回台灣後我也沒吃過類似的了…
就環島去囉~
不用戴安全帽馳騁在路間
真是說不出的自在跟爽快~
第一站是蘭恩中心
有展示蘭嶼的文物及地下屋
我在這買了條珠珠手鍊…後來發現其他沒有比這便宜的了…
第二站是小天池…光是在小天池就花很多時間
因為路不好找 兩旁又有比人高的芒草等植物阻礙行進
然後不知道那個”善心人士”在某叉路綁了紅布條
我們就被紅布條騙了
雖然看得到小天池…但是一看就知道走錯路
正要放棄回去時 遇到當地小朋友帶人來
我們就跟著走…後來才可以下到小天池
但是小天池是乾的~~~~~~~~~>.<


第三站蘭嶼燈塔
不能進入所以只能在外面拍照
但是為什麼羊就可以進去阿~?兩隻羊舒服的在裡面日光浴咧~
個人很喜歡拍燈塔^^
想當初會去馬祖就是受了某燈塔的招喚阿~

上燈塔跟小天池的路不好騎..有點小陡又有急轉彎
但是後來去了氣象站..這個就變成小巫了..

之後沿途看一堆岩石
鱷魚.坦克.玉女.雙獅等一堆
但是我覺得沒有一個像的=.=
到底是誰幫取名稱的阿??

中間我們在朗島村的迦南園手工藝品店停很久
一來這間店還蠻多小東西看的
還有賣明信片跟2.5郵票..而且寫完可以當場寄
然後我貪鮮想喝林投果汁

但是還是喝不出來林投果(長在樹上的鳳梨^^)的味道
然後又餓了想說吃個飛魚炒飯
就是這個決定讓我們耗掉很多時間….因為店家準備太久才上菜=.=
不過顧店的小弟弟小餘很可愛
而且這間店的風味餐好像也不錯..
我一直想吃芋頭都吃不到>.<

在這遇到”單車姐妹花”…之後的行程就常遇到..因為環島公路就一條咩~
她們是騎單車而且是第二次來蘭嶼玩了
我們玩的途中發現蠻多人不只一次來蘭嶼
可見蘭嶼的魅力

吃飽喝足繼續上路…
一路衝到野銀了
延路又是一堆羊..鳥類的話有看到戴勝跟白腹胦雞
蘭嶼的鳥類也很豐富..有沒有賞鳥團的我也要跟~~~

野銀的重點是傳統部落跟冷泉
因為傳統部落被過度騷擾所以有點排外..我們就沒停留(但是後來住那邊的遊客說還好..)
野銀冷泉真的不錯~是泉水留到海中中間有淺灘
而且這邊是貝殼沙喔~其他海岸都是礁岸
下去泡腳後真是透心涼~

要再度出發時發生慘事
摩托車鎖上後龍頭打不開…..
我們四人輪番上陣就是沒辦法
其實我們拿到的車狀況都不太好
煞車不緊..有怪聲等..感覺快解體了
某一台甚至沒有車牌(後來才知道是當地人私家車)
打電話跟租車老闆求救..
她竟然說有交待車不要鎖
哇咧~我們4人8隻耳沒有1耳有聽到的(也就是老闆根本沒講啦!)
只好等老闆來救我們了..
等的過程無聊我故意鬧某個友人
結果他生氣了用力巴了龍頭一下
鎖竟然開了~~
大家傻眼兼大笑^^
成為此行印象最深的事

再度出發..快繞完了
但是我的膀胱也快撐不住了
到了蘭嶼核廢料儲存所
我就想說進去借廁所….
結果一進去就被工作人員熱情接待
想說賣個面子給他們就看個影片好了
看影片過程中..我都想睡覺..
後來又跟工作人員哈啦
才知道百合種子長怎樣~


繼續出發 終於看到青青草原了~
一樣雲太多看不到夕陽
我們就去漁人村的漁人碼頭晚餐
這家的東西好吃多了
這天終於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