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劉備三顧茅廬
我也三顧加尼葉歌劇院啦
買了貴貴的票後進入奢華的歌劇院內部
燈飾+金碧輝煌+雕樑畫棟 簡直比凡爾賽宮還要華麗了


之後去逛聖路易島上有名的景點-聖母院.聖徒禮拜堂.古監獄
聖母院有名在巨大的玫瑰窗及巴黎第二高塔
不過教堂內部很昏暗..我還是比較喜歡聖心堂的氣氛…
高塔則是太多人排隊了我就沒爬了…
聖徒禮拜堂有名在十二面連續的彩繪玻璃窗
真的色彩繽紛目不暇給…連地毯都被映照成彩色的了


古監獄有名在…路易十六的瑪麗皇后在送斷頭台前是關在這裡的
再然後經過前面有個大澆花器的巴黎市政廳前往佛日廣場
途中經過一間賣生活用品的可愛小店
但是還是太貴了都敗不下手….
我很喜歡佛日廣場的感覺
四棟一樣的建築圍成一個四方形然後中間是公園跟噴泉
巴黎居民都在草地上曬太陽聊天 好悠閒的氣氛~
我也躺在草地上差點想睡一場午覺~

其實這樣看起來點不多 但是我還是花了一整天
主要是聖徒禮拜堂的安檢太嚴格了…雖然基本上巴黎的觀光景點都有安檢
但是這邊太離譜了….光是排隊就排超久~~~
而且聖徒禮拜堂旁邊是某公家機關…剛開始我都在那個公家機關內晃來晃去找不到教堂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在隔壁喔….

晚餐吃點好料的 …比利時淡菜 也就是孔雀蛤啦
平價的所以狠心吃一頓大餐
不過我點錯菜了…上來的竟然是冰的淡菜..所以感覺有點噁心
而且吃到最後還是覺得台灣的炒九孔好吃啦!
還好這間店的薯條可以續所以還算有填飽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