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楓丹白露宮不同於凡爾賽宮的奢華是個簡樸優美的宮殿
楓丹白露這詞還是徐志摩翻譯的呢~翻的真是名符其實

早起搭地鐵到里昂要轉國鐵去楓丹白露
結果之前沒有查去楓丹白露的班次
所以我從9點等到10點…..白白浪費了一小時
到楓丹白露後還要轉公車去楓丹白露宮
還好這些都有先上網找到資訊所以很順利到達
一下公車前面就有個旅遊中心I
所以遊客都進去問問題 其實大家要問的問題都差不多..就是楓丹白露宮要怎麼走..
這個我在旁邊有聽到所以問—楓丹白露森林怎麼走
結果i小姐說… 整個小城的外面都是算楓丹白露森林 哇咧~
然後告知最近的森林入口的路…還好…

先逛楓丹白露宮
一進大門就看到有名的馬蹄形階梯


之後進入宮殿內部參觀
不知為何我進去的時候沒看到賣票剪票的..就傻傻的跟著別團的走
好像還是有導覽的..有時就用我破破的英文多少聽一下導覽講解
大致知道拿破崙也住過這..因為拿破崙太矮要上床還要弄個小椅子等等
雖然是簡樸優美..但是還是蠻多雕刻壁畫的.. 只是沒有凡爾賽的金光閃閃
整趟逛完等我又無聊閒晃到入口處…
竟然才發現有語音導覽~~早發現的話就租來聽可以更了解這個宮殿了

之後去旁邊的小池及花園吃中餐兼休息
剛好是午休時間所以原本想參觀中國館只好等兩點以後
中國館聽說就是放圓明圓的東西啦~這個我一定要看!!
所以午休也沒地方去就去找楓丹白露森林啦
I的小姐說大概走15分鐘….阿我怎麼走了20幾分鐘還沒到
而且已經走到外環道了…真懷疑自己是否迷路
外環道旁邊看起來是大學…而I指的路是要穿越大學的感覺
所以走入大學後終於發現森林路標啦


但是我也快沒時間了…要趕回去楓丹白露宮看中國館
結果只能在森林入口處找個樹下休息乘涼
還蠻多外國人在這邊慢跑的
我就坐著休息一邊聽樹海的波濤聲
這樣也是挺愜意放鬆的呢
結果在楓丹白露森林聽樹海聲放鬆變成我此趟巴黎感覺最棒的行程…

可惜不能呆久一點…我又得走20幾分鐘的路回去看我的中國館
結果I小姐跟我說中國館沒開
屁啦~是你們不想讓看所以才唬我吧~我心裡如此OS…
因為中國館去不成所以趕公車回火車站搭要回巴黎的火車
不過火車資訊實在不清楚…大家都問站務員”這班是不是回巴黎的阿”
我也是傻傻的就坐了…反正一定會經過巴黎啦~
回到巴黎後又殺去艾菲爾鐵塔
因為聽說從艾菲爾鐵塔寄的明信片的郵戳是PARIS TOWER喔
所以又忍痛付錢找在一樓的郵局寄明信片
各位收到巴黎明信片的朋友…..看我對你們多好~

因為隔天要搭法航巴士去奧利機場搭機飛往布拉格
所以先得去找位在傷兵院附近的法航巴士
所以我又從艾菲爾鐵塔走到傷兵院去
又是走一整天的路
也拜這六天一直訓練腳力
我在捷克反而沒有出現走到腳快斷掉的情形
大概已經被鍛鍊到麻痺了吧…
不過到布拉格後就發現腳起水泡了=.=

今天就是我在巴黎玩的最後ㄧ天
行程都很順劃下完美句點
明天要去布拉格探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