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90105_083821_vHDR_On_compressed
這天要返台啦~
趁早上還有時間再逛一個景點
新宿御苑佔地很大, 是繁忙東京可以喘口氣的綠洲
雖然要門票200元
但還是推薦值得一訪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_20190104_090806_vHDR_On_compressed
前一天傍晚從京都殺到長野過一晚
今天就展開這趟的重點行程-看猴子泡溫泉啦~

首先參考了網路上的地獄谷野猿公苑交通教學後
我們按教學去長野車站善光寺口長野電鐵的人工售票口買SNOW MONKEY PASS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_20190103_071757_compressed
時間來到第六天
不知怎的預定排的行程都跑完了
這天變成沒行程
想說反正都買了北陸拱型鐵道PASS了
不然就給他"有始有終"吧~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_20190102_103318_compressed
來到1月2號第五天了~
這天的行程是去總大黃國華大推的永平寺!!
其實出發前我一直掙扎是否要排進行程
因為交通也頗花時間的~
到永平寺的交通主要有兩種,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_20190101_154049_compressed
從五箇山回到新高岡後下午還有時間
我們就搭新幹線十多分鐘到富山吃"中餐"

中餐選擇富山車站內土產市場的白蝦亭
還好我們下午就來吃...因為這天人家只營業到18:00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_20190101_075045_vHDR_Auto_compressed
這天是1月1日
原本也有考慮過要不要去體驗一下日本人初詣的氣氛
但是不想人擠人就作罷....

這天起床看窗外天氣很好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_20181231_122434_vHDR_Auto_compressed
這天跟旅伴會合後從高崎搭新幹線到新高岡站
到達時間大概十一點多了
這天行程原本是排富山半日遊
但是在新幹線上看天氣還不錯可以看到山
臨時改行程變高岡市半日遊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_20181230_093341_vHDR_Auto_compressed
原本預計這天要去草津溫泉
交通方式採JR吾妻線+巴士
但是前一晚竟然發現拱型PASS不能搭JR吾妻線!!
只好改行程....還好之前有看北陸拱型鐵路的官方FB知道一些二級城市
這天行程就決定改去"高田市"及"宇奈月溫泉"
---------------------------------------------------------
搭新幹線過長野後發現變雪白世界啦~
心情也不禁興奮起來...畢竟也很久沒看到雪了~


到上越妙高後轉車到高田市, 這段是地方鐵道要另外買票


一到高田站就有地圖 不過我還是去隔壁的觀光諮詢中心拿地圖


來高田主要就是來看高田城
地圖說從火車站走到高田城約20分鐘
這當然是對日本人來講, 我就走了超過半小時...

於1614年建立的高田城三重櫓,是由德川家康的六男松平忠輝將原址的福島城廢城所建造
特別的地方在於一,它沒有天守閣,二是它無石材堆疊的牆垣
1871年廢城後經歷戰爭摧殘,現今呈現在我們眼前的為1993年新建的樣式

我基本上就是繞一圈三重櫓...雪地不好走花更多時間了...

當然也是有花時間拍照....美阿~ 這裡也是日本賞櫻百選之一喔!

路過神社


路過小溪


其實高田市也有一些西式建築及雁木建築可以逛
但是我花太多時間在高田城導致時間不夠就放棄了
不過我班車時間沒查好也在車站等車一段時間
趕緊回上越妙高繼續搭新幹線去黑部宇奈月

------------------------------------------------------------------------
搭新幹線到黑部宇奈月後, 改搭富山電鐵去宇奈月溫泉
我是買來回票, 但其實日本人都是在那邊住一晚的.....


路上風光當然還是一路看雪景


到了宇奈月溫泉站後抓緊時間去觀景台
路過黑部峽谷鐵道車站...難怪冬天不行駛...


車子都變這樣了...


會來這邊不是為了泡溫泉, 而是峽谷景色
山上黑白相間的紋路好美阿~


通往觀景台的路也被雪掩蓋
正當我想打退堂鼓時看到一個日本人走邊邊的路去觀景台
我當然也就跟著走囉~ 景色超美的啦!!有天山鳥飛絕之感~


看完美景心滿意足的回車站
原本有計畫要泡個湯的
宇奈月溫泉在日本也是知名度很高, 有美人湯之稱
而且也有日歸溫泉, 但是看完景剩半小時的回程火車
時間不夠慢慢泡湯只好泡車站旁的足湯


回到新幹線黑部宇奈月站發現我還要等40多分鐘才有回住宿點的車
此時不禁怪自己車班沒先找好
因為現在才發現從長野到金澤這段是一小時才有一班車
長野到東京的站卻半小時就有一班車了
早知道要等40分鐘就泡個溫泉再回來啦~~
敲頭ing~~
不過這趟倒是提起我秋天再來搭黑部峽谷鐵道的念頭啦~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_20181229_160303_vHDR_Auto_compressed
這趟冬遊日本行程主要是靠北陸拱型鐵道周遊券
旅遊景點當然也就分佈在這PASS的範圍內
這張PASS最大的特色就是新幹線坐到爽
至於新幹線以外的普通JR路線或地方電鐵則是很少支援
甚至連東京市區可以使用的範圍其實也沒有很大....
所以其實還是會付到額外的交通費的...
這次選擇跨年四天連假再另外請三天湊八天
上班族沒辦法只能靠連假時湊長天數出國
但是...經過這次經歷後
以後會勸人不要元旦期間去日本旅遊...
因為日本人本身也是大遷移
新幹線誤點有時可以慢到一個半小時以上...
排自由座也是人多有時還不一定會有位子坐
餐廳大多沒開門, 有開的則是人爆滿要等很久
很多景點都休年末年始(大約是12/29-01/03)
而且日本冬天北陸天氣其實也不穩定
沒有看到雪景的話日本的冬天景色就是枯樹這樣....
以下行程就起程啦~
-----------------------------------------------------------------
旅伴第二天下午才會到, 前兩天都是我一人行動
第一天到成田機場過海關很順利大概才中午12點
當我正在沾沾自喜想說這次很快就通關時
一到達JR東日本櫃檯差點沒暈倒....
人龍排隊排到外面繞了一兩圈....
最後輪到我時差不多排了一小時吧...
不過有人只是要買東京廣域三日券的倒是被服務人員請到別的地方去
只是我要買北陸拱型PASS只好繼續排
服務人員說其實六日都是這麼多人啦~
搭成田特快到東京車站時人潮也是滿滿滿
月台上我已經不知道要排哪一排才可以搭到我想搭的班次而且又延誤
還好有問人而且第一站自由座還有位置
第一站到輕井澤
輕井澤是蠻多人都來過的地方
景點大概分舊輕井澤街道跟星野集團周邊+王子OUTLET
我到的時間已經三點多了
大概就只能走舊輕井澤這一帶了
首先對於輕井澤的印象就是好冷~~~
再來是路好大條, 房屋大多是西式建築
走到舊輕井澤其實我主要目的是聖保羅教堂
進到內部發現教堂內部小巧溫馨
原木建築很有味道
而且還有聖誕樹裝飾, 讓我好想唱JINGEL BELL~
接著走小路去雲場池
小路兩旁都是高大樹木
日本人的避暑別墅藏在林內
感覺這裡夏天來騎腳踏車一定很舒服
冬天來就是一整個孤寂感....
四重奏阿....
來到雲場池邊
但是天色已暗, 我實在拍不出美在哪...
雲場池還是夏天來吧...
至於輕井澤其他景點
當然時間不夠我也無法跑了
白系瀑布則是看完網路照片後果斷放棄
感覺很小...而且還是夏天去比較好
舊三笠飯店則是年末沒開放也去不成
就真的下次夏天再來騎腳踏車囉~~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