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今年過年放9天 加上過年前請一個禮拜
花了總共16天的時間
去了趟土耳其
大家聽到土耳其的第一個反應是.—土耳其在哪???
土耳其在歐洲跟亞洲交接處--小亞細亞
是個文明古國
從跟埃及古王國時期同存(或者更早??)的西臺帝國
爾後波斯、希臘、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東羅馬)相繼統治這個地方
然後塞爾柱土耳其、蒙古、鄂圖曼土耳其到20世紀的土耳其共和國
所以是個很多文化存在過的地方
所以就是有很多古蹟看啦….
找了地圖如下:
worldmap_europe.bmp

再來第二個問題是---為什麼要去土耳其??
1.因為回教國家我還沒去過.
2.土耳其感覺比埃及好自助.埃及太多騙子我會招架不住
3.看了套漫畫—闇河魅影.故事背景就是西臺帝國.引發去玩的動機(話說每次出國玩都是有事物引起興趣的)

接下來就是上網找伴 剛好背包客棧有人徵伴 就參加囉~
(朋友都問過一輪沒人能陪我去啦….)

之後的遊記會以地點為主.因為我是頭尾幾天都留伊斯坦堡.這樣比較好寫吧??
走的路線如下圖紅線所示
(借用金展旅行社的地圖…紅線才是我走的路線..其實都差不多啦~)
伊斯坦堡ISTANBUL—番紅花城SANFRANBUL—安卡拉轉車ANKARA—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棉堡(PAMUKKALE)—賽爾柱克SELCUK—(徐林捷SIRINCE.克夏達斯KUSADASI) —伊茲密轉車IZMIR—恰納卡類CANAKKALE—埃迪內EDIRNE—伊斯坦堡ISTANBUL

20070118_1300-1.JPG



以上報告完畢…再慢慢寫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