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看這套書是因為喜歡他的封面
題材又是中國古代..類似孟麗君那種
正是我喜歡看的類型
加上聽了第一本的廣播劇...
聽完後更是覺得有趣~~~
一定要看看小說的啦~~

可惜跑遍了家附近的租書店都沒得租
只好掏腰包自己買囉
想到這套有七.八本而且還沒出完就覺得很傷荷包....

進入正題
這套書目前看了3本
感覺3本的劇情鋪陳都很像
女主角是家貧的貴族....能力很強
因緣際會進宮幫忙事情
故事順著女主角進行時
又有別的陰謀瞞著女主角在醞釀
到後面謎底再揭曉..
感覺女主角的戲份每次都後面就變少了
淪為女配角的感覺.........orz
而這套書好像沒有所謂的男主角
或者說這套書很多男主角 ??
就是男性角色眾多而且每個都寫的很好啦~~
而且又有BL傾向........
看第一本時大概是背景及人物介紹
所以第二本第三本對一些角色們的舉動描寫看來就覺得可愛或好笑
例如超級路痴絳攸....比女人還美上萬分的黃尚書...
到最後我都喜歡看那一堆男角的發展
當然女主角的努力也是讓人關心的
只是3本都是用相同的方式安排劇情
說真的看到第三本時會覺得膩.......我到故事一半就猜到陰謀者是誰了....
而且這個陰謀感覺一點都不夠陰...
都很容易解決或應付的樣子...
希望第四本不要又這樣了阿~~

感覺上不是氣勢磅礡的大作
就是輕小說咩~~
但又比一般言情小說格局大些..
不然不會出了7.8本還沒出完.....
文筆方面我是肯定的..不然作者怎麼得小說大賞呢~~
只是這個翻譯我覺得翻的不太好......
第一本就覺得翻的不是很能引人入勝了
感覺融不太進去劇情..
第二三本竟然有那種超長句
20幾個字沒逗點的
害我要看好幾次才看的懂意思....唉~~~

不過既然潦下去了...感覺就要收集完一套的樣子
又出了新的兩本...下個月要來敗囉~~
還有第二本的廣播劇和漫畫....超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