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加我共5 人要去烏鎮
到了集合時間竟然只剩2個女生要去
還好又臨時插花一個
賭氣也要去成烏鎮
回來跟放我們鴿子的人炫耀!

去烏鎮的路沒人知道
我只是去杭州時有看到路標
司機怕不認識路 一路上一直問收費員
還好並不難找
只花了一個半小時就到烏鎮了

烏鎮
號稱最不商業化的水鄉古鎮
一到售票口就看到很多大陸團
行進間都是滿滿的人
頓時破壞了興致
所以我這次玩的比較不悠閒
因為有部電視劇-似水年華在這拍
所以才成為大陸人的喜愛吧~
還有看到一些電視劇場景保留下來
我對這部感到興趣了..
改天有機會看看

進了很多大戶人家的家裡看
看到很多雕工精緻的斗拱窗櫺和裝飾繁複的門牆..
這點讓我很吃驚…相機也是猛拍不停
最好玩的是當舖
一進門就大大的’當’字
再來是美麗的門窗
在進去就是高高在上的櫃檯啦~
還即興跟坐在櫃檯上的老伯玩起來
我要當東西~
還有看到坐滿兩旁美人靠的外國人..覺得頗有趣
不知他們對江南水鄉的感想如何
其實我還有聽到操日本話和台灣語的人
原來烏鎮也是個觀光重鎮阿~

就景色來講
烏鎮比較古樸整齊
氛圍比較古老
但真的還是只有一條河
賣的是氣氛
而且真的要在烏鎮住一晚體驗到傍晚和清晨的閒靜
錦溪勝在開闊的大湖和廊橋
各有各的美阿~

不過可能我期望太高
又或許已經去過水鄉
更或許是假日人太多
烏鎮並沒有帶給我太大的震撼和感受…

回程時
我們才發現司機很愛飆車
竟然才花一小時就回到昆山
不知高速公路是否給我開到破表
而且連在昆山市區都開時速90
害我們很早就回到公司
到時說我們有去過一趟浙江也沒人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