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留園我一直不太想去
不過看在它是號稱中國四大名園之一
還是把它列在旅遊清單上

一進留園大門就聽到琴聲
原來馬上有位古裝美女撥弄古箏迎客
還彈的蠻好聽的 我馬上就錄影起來
在五峰仙館聽著別團導遊的解說
看到了江南三大奇石之一的冠雲峰
然後進到大部分園林都有的假山水池
邊聽導遊解說邊拍 而且沿途幾個點都有古裝美女演奏樂器
到最後一站聽著柔軟的蘇州評彈 感覺真好
沿途都有錄影起來 造成當天的記憶卡快不夠用….自買相機來第一次
跟著別團導遊講解過一圈後我自己又繞了好幾圈
整體來說留園給我的感覺也是很好
如果4月上旬來的話可以看到紫藤瀑布阿~

下午去上次沒拍到照片的拙政園
狠心花了70元就是為了補拍照片
這次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去玩
所以愛呆多久就可以呆多久
先是跟著導遊講解聽了一圈
這個導遊講的不錯…遣詞用字講究又不像一般導遊一樣講的飛快
而且還會建議說站在哪裡拍哪個角度最好看
不知不覺他身邊就聚集很多人
講完大家還給他鼓掌~
第二圈就是我自己繞啦
拍了一堆照片 拍到要趕車來不及咧
半途也有聽聽英文講解或日文講解
都給他聽不太懂啦
結果拙政園我就逛了2小時多
整天下來走了5.6小時的路
加上穿了不好走的涼鞋
這天的腳痛的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