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寫了要去義大利……..

所以訂義大利國鐵是不可或缺的

然後我只能說….義大利國鐵是吸血鬼~~~(翻桌!)

義大利國鐵訂票教學....網路上很好查

我這篇是沒有教學…….只有”教訓”

首先...有些票4個月前就可以買了...而且是依你要搭的車次時間的四個月前...不是要搭日期開始算喔~
1
要知道何時開賣才能跟別人搶特惠票

還要介紹一下票種:BASE、ECONOMIC、SUPER ECONOMIC
BASE: 標準票價…臨櫃買可能都會買到這個票價…可退款但要20%手續費
ECONOMIC:比BASE便宜一點…不能退票但是有一次改日期機會
SUPER ECONOMIC:最便宜的…不能退票不能改票….基本上訂錯了就只能放棄了
2
以上這三種票種的差異是我訂錯票發現不能退票後才來查的……….為時已晚=.=

我需要定車票的區段按順序是:
米蘭---威尼斯、威尼斯---佛羅倫斯、佛羅倫斯---羅馬、羅馬---米蘭

接下來講一下害我訂錯車票的過程:
義大利國鐵的訂位系統很奇怪
訂四人的位置就只會跳BASE的價位出來~~
訂三人的位置卻會跳便宜一點的如ECONOMIC出來
我在第一次訂車票…也就是米蘭---威尼斯這段
先訂4人的車票………只能訂BASE的……所以我就乖乖定了….
後來不死心…用1人去查…….竟然可以訂到SUPER ECONOMIC的!!
所以我就用1人訂車票訂了4次……..
之前的4人BASE車票退掉還款80%
然後我就一直以為退票是扣20%(造成後面訂錯的原因!!)

第二段威尼斯---佛羅倫斯訂到ECONOMIC的沒問題

第三段佛羅倫斯---羅馬
先訂了3張ECONOMIC的跟1張SUPER ECONOMIC
然後行程有改 到羅馬要延後一天
因為想說退票扣20%也沒有先退就訂新的票了
(其實還可以改日期..但是那時我不知道這功能…而且那時有先退票的話就知道不能退..行程也不用改了)
於是又訂了一次隔天的
等到要退前一次買的票時………怎麼找不到退票選項阿??
這才開始查退票的問題….才知道ECONOMIC不能退票(以前還可以退50%)
SUPER ECONOMIC不能退就算了 為何連ECONOMIC也不行阿~~
好嚴格的義大利國鐵……..吸錢不手軟阿~

好吧~~這篇是懺悔文…..順便告訴大家訂義大利國鐵票真的要小心!!不要重蹈我的覆轍~
還好我的旅伴都是好人不跟我計較(淚奔~)..

現在買錯的票怎麼處理呢?只好看網路能不能賣出去了...
欲出售的票如下...都是economic票可以往後換日期一次(我可以幫忙改)
另外車票姓名跟實際搭乘人不同沒關係
15/02/2013 Firenze S. M. Novella (17:38) - Roma Termini (19:05) 1人可延期
14/02/2013 Firenze S. M. Novella (16:38) - Roma Termini (18:05) 3人可延期
14/02/2013 Firenze S. M. Novella (16:38) - Roma Termini (18:05) 1人不可延期

剛好是過年要去義大利的人可以買...價錢我就留言再回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