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籌劃要去看油桐花開始…..
第一年 下大雨沒去..恨…
第二年 我人在大陸..嗚…
第三年 終於一償夙願啦~

要出發的那禮拜天氣還不太穩定
還好出發當天天氣不錯
上高速公路後又陸續有一片的油桐花看
進入南庄後.山頭都一片一片白白的
真是心曠神怡~


到南庄後先去民宿check in
我們民宿叫’李家庄’ 在山行玫瑰旁邊(其實還隔很遠)
但是想不到去民宿的路那麼難開~又陡又很多彎
民宿好心放個’民宿快到了 加油’的牌子來鼓勵我們往前進

還好同學平日愛玩’跑跑卡丁車’
熱愛甩尾的她對這種路可是衝勁十足
還好有邀這位同學一起出遊

李家庄建在山腰上
前面就是連綿的山~當然也看的到一片片油桐~view很棒~又便宜~

休息後去南庄老街解決民生問題
不過南庄老街給我的印象很差…
可能因為人太多了吧~又剛好是桐花季
從洗衣服的那個路口進去根本很難動彈
而且感覺也很商業化..
一堆小攤販 很多都賣桂花釀…反而讓我不想買=.=
中餐在老金龍解決…就一般的客家菜


然後往向天湖飆去
先在東河吊橋拍拍照
然後去向天湖的路途上風景也不錯
很多都白了一片的山頭
到了向天湖..就是一個綠綠的湖…..

傍晚回民宿吃晚餐 也是吃客家菜

晚上重頭戲來了~
人生第一次看螢火蟲
去年在花蓮只看到一隻..
今年可是抱著很大的期望呢~
7點左右從民宿出發往下走
兩旁雜草都有一點一點發亮的
到了某空地就很多點發亮了~真漂亮~
但是同學說去年在東勢林場看到的更多..整片山都是
…好吧~可能沒那麼壯觀..但這次我已經很滿足了

遇到一家人在拍螢火蟲
用30-90秒曝光拍就可以拍起來
然後我就在那邊試很久..還跟那家人借腳架
30秒時還有拍到一些亮光
90秒時就曝光太長整個畫面有點亮了
最後試了120秒….整個過曝~哇咧~
也因為在這邊玩相機玩太久
害我相機隔天沒電 我也沒帶電池…=.=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