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23/11/02

 

本日行程是四國整趟旅程中的另一個重頭戲--四萬十川

之前做功課時知道四萬十川中村這個城鎮可以租自行車

我的計畫是從中村遊覽眾沉下橋一路騎到JR江川崎站還車

再搭JR前往宇和島

下面是觀光遊客中心租自行車的價目表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原本是打算租電動腳踏車的

但是看到價目表才知道電動腳踏車只能租4小時而且只能在中村還車

若要騎到江川崎站還車, 就只能租一般的玲玲自行車

而我是背背包來的, 工作人員幫我把背包固定在後座就解決了

若是帶行李箱的話就要考慮是不是要先把行李箱運送到下個飯店去了

出發前工作人員還花很多時間跟我講解路線

因為有些路段在施工可能有管制, 必須得在某個時間點前通過才行之類的

最後連工作人員也在抱怨這個時期怎麼那麼常道路施工阿....

另預防我騎到中間想放棄改搭公車, 也跟工作人員要了公車時刻表以備不時之需

雖然最後我是完成了這46公里的騎行

不過騎到後面我的膝蓋就開始痛了

果然平常沒在做自行車運動

熊熊操練一番身體還是會吃不消的

各位看官就當作參考囉~

 

首先按照工作人員描述的路線, 出紅色大橋就是出中村市區了

過橋後要馬上右轉騎上河堤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河堤上騎車蠻舒服的, 稻田青山蠻像池上的呢!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然後進入林間小路, 再過沒多久就到第一座沉下橋--佐田沉下橋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佐田沉下橋是離中村市區最近的沉下橋, 一般電動腳踏車就可以抵達此處了

 

繼續上路突然轉一般公路

而且附近有砂石場有很多砂石車, 空氣及交通品質都讓人不舒服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抵達第二座沉下橋--三里沉下橋

因為我想上廁所, 而公廁沉下橋的另一頭故我就騎到對面去

沒想到三里沉下橋的橋面比剛剛佐田的窄很多

加上兩旁沒有護欄, 讓有點懼高的我突然感到一絲害怕....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三里沉下橋的路面寬度大概只能容一台車經過而已...

在這裡開車直線加速一定要學好才能上路吧

 

先告知一下

沉下橋在河邊, 而公路是在兩旁山腰上

下到橋邊後回到公路往往都要緩上坡

加上公路其實也是有點起伏的

所以一路下來上上下下也是有點累的....

 

公路有時也會穿越村莊

但是一路上沒看到什麼餐廳食堂

只能吃乾糧加上販賣機囉~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路過村莊拍野貓

 

接著來到高瀨沉下橋

這座橋面也比較寬一點

而且還有看到船形舟來到這邊當折返點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有時公路也會出現隧道, 還好有行人/自行車道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路過一處古樸的神社

小休一下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接著來到勝間沉下橋

我還到沉下橋底部看了一下構造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此處遊客大多是自駕來的

我一路上騎行只遇到一個跟我同方向一個跟我反方向的

 

繼續上路, 又來到一座紅橋

從橋上可以看到口屋內沉下橋

而我故意過橋因為另一頭可以轉進黑尊溪谷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黑尊溪谷也是清流之一

但是我只騎一小段就放棄了

一來是怕時間來不及二來我的膝蓋開始痛了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騎回口屋內沉下橋回到公路上

發現地上突然有四國一周的路標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接著我又騎過一座白色斜張橋

又騎過岩間沉下橋回到公路上

膝蓋已經痛到很有感了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騎過岩間沉下橋時看到公路上剛好停著公車

內心OS:讓我上車阿~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還好剩下的路途不遠了

又來到一處隧道

此時有兩條路, 一條是過網代隧道抄捷徑, 一條是下去溪邊的路繞去某個小鎮再往回到江川崎

我的膝蓋已經痛到每踩一下都會痛了

而神奇的是用走的牽車竟然不會痛....

於是我選擇了過隧道抄捷徑

結果這個隧道內竟然黑暗一片沒有燈!!

而且還很長.....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幸好總是會柳暗花明的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過隧道後就是一路下坡, 省了很多力

而且進入城鎮趕緊找間超市補充能量也休息

最後順利抵達JR江川崎站還車

總共騎行+休息花了6小時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最後搭上JR前往下一站宇和島

日本四國-四萬十川騎行46公里一日紀錄

 

我的心得是, 我真是自虐阿....

沉下橋美則美矣, 但是看個幾座就夠了, 太多會審美疲乏

而且在沉下橋發呆比較舒服

一直趕路就比較辛苦一點囉~

最後附上路線影片

https://youtu.be/X_k5iRF6N58

 

arrow
arrow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