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又要從阿根廷回到智利了 第三次翻越安地斯山脈 而這段公路也是個人覺得公路旅程中景色最優美的一段 2015-8-21 下午 10-37-58 這天天還沒亮就到巴士站 看到我的巴士公司GEMINIS的車差點暈倒.... 單層SEMI的, 車窗又好髒也沒廁所, 要憋尿6小時到海關才能解放 這樣車資要810PESO IMAG7402 隔壁差不多時間發車的PULLMAN BUS 是雙層的看起來比較高檔, 而且應該有廁所 重點是價錢也差不多..... IMAG7403 上路後會先經過昨天到過的七彩山Purmamarca小鎮 但只是路過 DSCN0687 因為車窗太髒, 拍起來都糊糊的, 但是景色又超美的, 嗚嗚~ DSCN0696 然後就開始爬山 DSCN0712DSCN0720DSCN0723DSCN0750 Salta已經有2千多公尺高了, 再往上爬就上3千公尺了 過一陣子後遠方出現白白的地-阿根廷鹽田出現了! 其實Salta也有去鹽田的團 我因為想說搭這段公路旅程會經過 加上以後會去玻利維亞的Uyuni所以跳過鹽湖團 DSCN0752DSCN0757-1DSCN0762-1DSCN0764DSCN0767DSCN0770DSCN0771-1DSCN0775-1DSCN0780DSCN0787 DSCN0821-1 接著的景色就是光禿禿砂礫跟遠方的雪山 天空還有飛碟雲 這景色讓我快門停不下來 DSCN0830DSCN0832DSCN0834DSCN0838DSCN0840DSCN0843DSCN0845DSCN0846-1DSCN0851DSCN0853DSCN0854DSCN0863DSCN0870-1DSCN0877-1DSCN0883DSCN0884DSCN0890DSCN0901DSCN0905 中間下車在過海關時 IMAG7409 因為高海拔, 真的會有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呼吸變得急促 而智利海關不知此時為何耍笨 一直說我的簽證過期了 我的明明就是入境後三個月內有效, 他看成發證日起三個月內 所以又害全車等我一人..... 繼續上路, 繼續拍窗外寂寥景色 直到突然覺得前方豁然開朗 可以看到遠方的平原(但其實海拔還是有兩千多公尺...) 車子開始陡下坡, 快到目的地-智利San Pedro Acatama DSCN0913 到達San Pedro Acatama 一個沙漠小鎮 但是這小鎮的背景是白靄山頭的火山 DSCN0927 在小鎮找了一間烤雞店吃晚餐 Acatama的消費不便宜 1/4隻雞1700智利PESO算便宜了, 而且分量也頗多 IMAG7423IMAG7421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境 的頭像
小棟

心境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