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看到這篇文章: 【東京自由行】賞花行程規劃,海濱粉蝶花/富士芝櫻祭/足利紫藤花,三大推薦必去景點+東京史努比博物館 被粉蝶花燒到 今年就利用五一勞動節連假四天約朋友一起去 不過去年底在訂機票時, 朋友因為手腳慢了點導致連假機票漲到下不了手(破萬) 加上行程只排四天感覺太短 所以就又變成我一個人出門了.... 是說我實際跑行程之後, 感覺這行程頗操呢~ 有點慶幸我是自己去的....不然朋友會怨恨我吧XD ----------------------------------------------------------------------------------------- 4/27晚上搭高鐵北上桃園搭機虎航紅眼班機 到達東京羽田機場還沒4/28凌晨4點半 在機上其實也都無法睡, 機組人員還是要服務售餐賣紀念品的 而且虎航也飛太快, 才兩個半小時就到了!? 出關後趕緊在入境大廳找椅子躺平, 不過大廳也有很多環境音還是無法好好休息 索性不睡了在機場晃晃, 晃到六點三樓的7-11開門了, 買了飯糰+咖啡當早餐 P_20170428_055751P_20170428_061107 日本的飯糰真的比台灣的好吃多啦~ 到河口湖的交通, 我一直以為要去新宿搭巴士比較快, 也打算好怎麼到新宿了 不過後來又查到一篇有巴士可以直接從羽田機場到河口湖的: 日本富士急行巴士|從羽田空港直接到富士山河口湖 一站到底直達到站不麻煩 跟著網頁教學雖然有些畫面不太一樣, 不過也順利拿到網路票券了 到羽田機場其實也可以碰運氣現場買票, 只是我怕遇到五一黃金周人潮多就先網路買 看了巴士公告欄是七號月台 P_20170428_064815 第一班6:55出發囉~ 其實4/28這天周五, 日本還是正常上班中, 路上還看到一堆上班族跟學生 除了發生交通事故時有點小塞外, 一路都很順暢 兩個半小時後就看到富士山啦~ P_20170428_092231 到達河口湖巴士站就可以看到前往芝櫻會場的巴士點 跟著排隊買來回車票2000日幣(含門票), 還送一張明信片 P_20170428_095230 排隊人多, 為了消化人龍, 巴士走道中間有可放下來的小椅墊也派上用場 我就坐在這小椅墊的最前面一個 P_20170428_102943 半小時後到達芝櫻會場 芝櫻不是櫻花喔!官網介紹如下: 芝櫻(Sibazakura/學名:Phlox subulata)為花荵科、多年草夾竹桃屬的一種。 於4月~5月盛開著紅、桃紅、白、紫等花色,直徑約1.5公分的小花。 原產地為北美洲,也稱作Hanatsumekusa(花詰草、花爪草)。 因花形類似櫻花,成長時匍匐性強,可像草坪般覆蓋整個地面,所以稱為芝櫻(日語「芝」為草地)。 也因為這樣的生長特性,所以常被當作花圃圍籬及地被植物等。 P_20170428_105153_DF 不過我到的時候還沒有滿開, 大概只有六七成吧... 場地其實也沒有想像中大....加上富士山被雲擋住啦!(這才是重點~) 所以老實說我有點失望阿... P_20170428_105348P_20170428_105501P_20170428_105521P_20170428_105813P_20170428_105906_PN 除了芝櫻外也有一些其他花草 P_20170428_105229_DF_compressed P_20170428_105327_compressed 園區內也有餐飲小攤可以用餐 P_20170428_110331_compressed 還設立了一個臨時郵局, 有專用紀念郵戳喔~ 缺點就是要當天就把明信片寄出了! P_20170428_111431_compressedP_20170428_111443_compressed 我的習慣是旅程的最後一天再寫明信片, 寫寫感想見聞之類的 這次第一天就得寄出, 害我沒寫甚麼內容 不過後來又覺得還好是第一天就寄 因為最後兩天在路上看到的郵局都因黃金周關門了阿~ 花地毯 P_20170428_111008_compressedP_20170428_110801_compressedP_20170428_110722_compressed 晃了一個多小時後就搭車回河口湖了 剛好中餐時間, 來去吃不動烏龍麵 P_20170428_134247_compressed 這碗麵超大碗的啦! 吃好久也吃好撐, 麵條很好吃呢! P_20170428_121954_compressed 富士山造型牙籤罐, 粉可愛~ P_20170428_122842_compressed ----------------------------------------------------------------------------------------- 吃完中餐後, 下一個景點是新倉淺間神社 得搭火車到下吉田站 看了一下時刻表, 趁下一班火車空檔時跑去河口湖邊晃一下 可惜天氣不好, 感覺不出河口湖美在哪 P_20170428_131209_compressed 還好還有看到幾株晚開的櫻花及門樑松樹 P_20170428_132427_compressedP_20170428_133244_compressedP_20170428_134056_compressed 回到河口湖車站 看到富士山特急彩繪列車, 很有童趣 P_20170428_135030_compressed 到達下吉田站, 一看告示牌似乎有地方怪怪的....站名竟然有標泰文上去耶! P_20170428_141141_compressed 出了下吉田站後馬上看到路線標示, 跟著走就會到淺間神社了, 大概要走個5-10分鐘吧 P_20170428_141415_compressed P_20170428_142206_compressed 接著要爬山上去忠靈塔 一路上都是看到外國遊客, 較少日本遊客耶 P_20170428_142336_compressedP_20170428_142434_compressedP_20170428_142509_2_1_compressed 隨著高度的爬升, 看到的景也更美, 可惜富士山還是躲在雲後 P_20170428_143356_1_compressed 爬到忠靈塔後的觀景台 只剩殘櫻, 但仍有一股美感 P_20170428_144047_vHDR_On_compressed 櫻花盛開及看的到富士山的時候長這樣, 是不是會讓人有想衝來的衝動呢! P_20170428_144923_vHDR_On_compressed 在這個觀景台還有WIFI上網 我就順勢查了回東京的交通 一查下一班車在15分鐘後! 結果這個觀景台我沒待太久就離開了 一路用跑的(連下樓梯也是)回下吉田車站 不知為何 我喜愛新倉淺間神社這個景點勝過於芝櫻耶 感覺芝櫻那邊的景比較單調些.... 接著就是漫長搭車的回東京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境 的頭像
小棟

心境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17 )